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voo

[汽车资讯] “大电池”的天快塌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新能源不拼能耗效率比,只拼彩电沙发,然后加大电池容量。消费者呢,国产新能源汽车要是在美国,出了那么多燃烧事故,早被罚破产了。国内监管部门,为了发展新能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漠视生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斌讥讽增程车配备大油箱是说“一年用不了几次油箱,却天天背着它跑”。殊不知空油箱重量是”空电池“的零头:60升的空油箱重5~10公斤。纯电续航3、4百公里的“空电池”重约380公斤-450公斤。。。。我开油车,但上边这句话很无脑。你拉着空油箱跑吗?发动机变速箱没有重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随着固态电池和闪充的不断实现和进步,插混增程和换电都将成为过渡产品,就像当初的VCD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混动就是个怪胎,纯电续航短又不安全,固态电池大密度价格下来安全性提高才是正解,目前綜合条件下长途应该还是油车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子科技时代,换代太快!是科技创新进步,也是烧钱,烧消费者的钱包(羊毛出在羊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混动技术就是好,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去年刚换了一台达子混动的动力强劲又省油也不担心堵车,越堵越省。纯电的只适合市内开滴滴和出租的。不适合家用尤其是长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全部车型都统一一种电池包,就像手机充电线同一一样,去哪里都只要换电池就可以续航了,那电车就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固态电池一旦量产装车,那电车才是真正的搞头,现在都是被几个国内大佬营销忽悠,整天遥遥领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发展这么多充电桩,还不如把电池接口改成通用,汽车没电了,只要到电池站更换通用电池,就可继续行驶,跟加油,没有任何区别。解决能源密度,能源效能,并且电池站对电池回收升级管理,也可以统一,催生出新的电池产业,汽车厂商不对电池进行生产,岂不美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3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新能源车不好。只是新能源车太智能了以后会令人头痛,比如说保费太高。维修太贵。换件成本太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21:02 , Processed in 0.32403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