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温馨阁

[科技新闻] 目标2nm,却从28nm起步:印度的“芯片强国梦”能走多远?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有一个优势,芯片人才非常多,尤其是在美国公司的,就是不知道人家回不回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现在生产的多是28nm芯片,比印度好一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相对中国,目前最大的优势在于他能买到光刻机以及材料,但当他真正有能力进入尖端领域的时候,美国同样会挥舞大棒砸下来,就像它对待日本和中国一样,除非那个时候中国的光刻机已经可以对抗美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有什么先进东西,印度都想插一手,可是天天有这想法但没有这个命,因为印度从上到下只会喊口号,什么叫自力更生,他都搞不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不希望芯片这样的关键产业流失到任何国家,既不希望流失到中国,也不希望流失到印度,所以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对印度也一样,印度仅仅靠自己的能力能研发出芯片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芯片的最上限就是28nm,因为买不到最先进的设备:包括光刻机、蚀刻机等等在内的先进设备都买不到,而印度自己又不能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已批10个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82亿美元,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这点投资买盐都不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就像个少爷,他也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但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惯了,口号很响亮,其实什么也没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目前为止,芯片制造商的产品在当地没有需求,因为印度几乎没有电子元件制造公司,例如手机摄像头公司。”  ——还是印度神勇,上来就要追赶国际顶尖技术,这下大家真得看看他们是不是吹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10-2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稳定的电力和清洁的水。这两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09:16 , Processed in 0.340085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