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ycp123

[科技新闻] 英特尔,帝国黄昏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第一张配图很有意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英特尔不仅仅制造电脑CPU,虽然PC领域还是老大地位,但是其他领域都不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29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优胜劣汰很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英特尔压着AMD打都快把AMD打死了,结果美政出手救了AMD怕英特尔一家独大垄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amd居然真的yes了,放在以前我都不想用,现在也用上AMD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错失移动市场不只是丢了订单,更是让ARM架构趁机渗透到笔记本和服务器领域,现在反过来抢x86的地盘,等于给自己培养了对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补贴换股份看着划算,实际股价被摊薄,老股东不开心,而且政府会不会干涉业务方向都说不准,白宫说不插手,真到关键决策时能完全放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拿政府钱可能就得优先供应本土企业,国际客户更不敢下单了,短期有钱花,长期市场就不一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靠英伟达、苹果投资根本不是长久之计,人家是为了锁定供应链或技术入口,真想翻身还得自己搞出能打的产品,光靠资本运作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2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制程从7nm到3nm,每一步良率提升都要砸几十亿试错,英特尔已经落后四年,想跳过试错阶段直接超车,基本不现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6 23:29 , Processed in 0.273699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