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疯了吧

[汽车资讯] 房车新国标发布:行车“禁卧”“禁浴” 明年3月1日起实施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嗷,按这么理解,任何高速移动中的载人工具都必须禁止人类以任何理由离开安全带的束缚,比如飞机上,高铁上的厕所,餐厅什么的。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人都理解错了,标题的意思是开车时不许在床上睡觉,不许在浴室洗澡,只是在开车时不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区很多人纠结错了,这其实对生产厂家的保护,有些人出事就喜欢抬杠,你没有贴行车过程不能睡觉,我睡了出事了厂家责任或者司机责任,好了现在给你贴满,至于安全带问题交规自有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机,高铁,动车,大货车,大巴车,客轮,上在行驶过程中就寝的多了去,为向何房车上不许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货车两个人,一个人一般都是在行车过程中就寝的,这条明显不符合实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在行驶中洗浴还说得过去,两三个在房车里面开业睡觉的吧?除了开车的司机以外。不能睡不能洗澡,那买房车有什么意思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车禁止洗澡可以理解,禁止卧睡就看不懂了?普通轿车越野车,商务车都可以座椅躺起来睡,房车为啥就不行了?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在和大货车比,说货车可以睡觉,现在的房车都没好大,能和货车比?货车的稳定性比房车好多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货车两个司机一个睡觉,一个开车。有问题吗,难道房车睡着不如大货舒服?如果说大货睡觉有安全带,那规范房车卧铺加装安全带就好了。咋还不让房车没开车的人睡觉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8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途旅行,不管是飞机、火车、大小客车,怎么可能不睡觉,房车唯一的特别是能躺平了睡,这条规定不现实,反而会降低整体法律的威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7 13:14 , Processed in 0.27526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