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weili0677

[科学观察] 自主更新、原拆原建:老旧住房改造的创新之矛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4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弄不到一起的,有的经济状况不好有的房子住就行了,原拆原建也得花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4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个电梯都得争论好久,何况原拆原建这复杂工程,如何定价,如何分配费用,如何验收。这创新之矛撞在利益之盾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楼主| 发表于 2025-9-14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拆原建应该与农村同步,不是现在开发商没钱了,楼房不好卖了,才想出让老旧小区的业主出钱集体原拆原建!真正要所有小区的业主同意,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农村就不同,很多人还是愿意原拆原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4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了,首先应该明确各个地方新建住房的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然后明确政府,个人及相关方出资比例,还有住户资金的解决办法。房屋的建造,验收标准,比如标准的,绿色的,也要有一个比较一致可执行的。这些都制定好了,各个地方公示,征求意见。以人为本,已切实解决提升普通老百姓居住条件为由,从源头抓起,杜绝少部分有条件的人已国家的大政策为自己捞好处,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让普通老百姓真正得到好处,不要最后成了烂尾楼,腐败工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4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国家推出原拆原建老旧房改造政策。那么是否向各省市县政府,城建规划,公安,亍道社区等下发正式文件。做到家喻户哓人人拥护,各级政府支持的老旧房自拆自建运功。老旧房改造户盼望的原拆原建也就没有后顾之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4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拆原建,国家应该补贴30%-50%,拆掉重建除去建造成本,还有装修家具家电都都用不上了,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在老旧小区的业主大多是原企事业退休的老住户,这部分人群也就靠仅有的退休金在生活,即使有部分存教也微不足以自投一大部分资金去改造现有住房条件,大部分的住房都是原房改房出售给个人的。现在大部分人都面临养老,医疗等多重压力,可想而知让他们自筹资金去改造现在的老旧小区住房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知是哪些人又想出这么个所谓确实可行的办法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5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原老宅基面积是13米X10米,实际建筑面积约90㎡,如果原拆原建能建多少平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行性不大。没钱。这么多人都出钱?有一户不出钱,或者人家就是没有钱怎么办?强制重建?强制债务?不好协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6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改建是好事,好环境才有好心情,心情好身体就好,国家应出台更好的政策来规划破旧小房的改建工作,我们新疆乌鲁木齐不要落班,30至35年的破旧小房太多急需改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06:06 , Processed in 0.252636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