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月光如水

[科技新闻] 假如罗永浩和贾国龙直播对谈,会聊什么?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贝货一词源自浙江宁波,意思是指伪劣商品或假冒伪劣的人或事物。具体来说,它由西贝和货两个词组合而成。方言中,西贝是贾字的右半部分,表示假货的意思。在过去,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商家常常将一些造价较高的杂木家具掺杂其木料冒充红木,因此西贝也引申为假红木。而货字则表示这种伪造的商品。西贝货也可以用作形容词,形容某人或某事物是伪造的、假的。西贝组合为贾,而贾与假是谐音,通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贝盲目自大,现在是消费者离不开你还是你离不开消费者,所以教育消费者这类的话语能说吗?现在和消费者杠什么才是预制菜有意思吗?别落得和百果园一样的下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人类对于预制菜没有任何分歧。人类朴素的认识是,做好了的几个月了的食品,包装好,几个月后加热出来都是预制菜。分歧只是少部分人硬搞出来的。再问一句,一个现做的菜和几个月做好包装好再热一热的菜,你选哪个?一般人有得选,谁都选吃现做的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零几年的时候,西贝在深圳香蜜湖的旗舰店,一进门,两边的玻璃橱房内,几口大锅一字排开,里面羊骨棒、鲤鱼炖豆腐在锅里翻滚,香气扑鼻,几个中年女服务员,操着内蒙或陕北口音,现场搓莜面鱼鱼,进到包房,包房服务员现场炒鸡蛋。每周几乎都要去吃,招待客户首选也是西贝(价格适中,有大停车场)。深圳其他几家点也都是如此。不知道什么时候,西贝开进了大商超,没了明火,没了锅气,价格越来越高,味道越来越少了鲜味,就再也不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预制菜最早谁发明的,又是谁要推向中国市场的,特别是进一些中小学食堂。险恶用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无非就是一个顾客对菜品的吐槽,因为餐厅老板的上纲上线把事情闹大了,变成了大家对预制菜的概念讨论。我只想说国家对预制菜的定义,改变不了消费者对西贝部分菜品就是预制菜的判断。其实你如果不跳出来立牌坊,大家还不是该吃就吃,至少大家对你的卫生条件是认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西贝的常客,个人认为我要的是放心吃饭。预制不等于低品质,现做不等于就是新鲜好吃。企业家做出一个品牌企业太难,民意绑架者毁掉一个企业很容易,毁掉的不只是一个老板,还有上万员工和背后的家庭受到了损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5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红不如拿10万请吃不起的同胞吃饭。网红带货大部分利润都拿走了,试想企业的艰难,有个别厂家肯定会铤而走险。而且预制菜不代表就是不合格的食品,现在好多商家都用预制菜,经济环境不好,只能统一采购统一制作,节省员工,降低成本。为什么不怼麦老,肯🐔,不怼我们吃的猪肉鸡肉,里面都有抗生素,或者饼干袋装食品基本上都有防腐剂,生存在这个世界就得适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事的永远斗不过耍嘴的,这就是这个残酷的成人世界的真相。因为他们会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会裹挟看热闹的大众一起以圣人的标准来审判干事的,而干事的既然要干事,肯定不可能身上不沾一点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5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罗胖子每天开直播吐槽这个吐槽那个,真是所谓正义!但我站在中立角度看起来罗胖子这不就是为了吸引流量卖货嘛关于西贝是不是预制菜,国家有法律规定,有法可依(况且找不到没用过预制菜的商家)。预制菜品卖的贵与不贵?这是商家自己定价的。消费者觉得贵下次不吃即可。如果预制菜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可以像有关部门举报,这是正规的渠道。而不是仗着自己名气,利用自媒快速宣传,利用粉丝的人性,闹得互联网上游行示威一样沸沸扬扬,把国家中央新闻信息都盖下去了。。。算什么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14:34 , Processed in 0.277591 second(s), 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