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疯了吧

[科学观察] 自费拆迁的时代来了,老破小业主选择自救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破小一般指的是城市早期建设的商品房,跟拆迁分几套的城郊土著,那根本就是两回事,不要误导,有些人真的会想入非非。老破小这类房子,建筑质量,居住环境,及其堪忧。只要能自主重建,百利无一害,就看政策能不能落实到位,专人专事,有效推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5层楼是不是可以大家筹集重建十一层,大家卖掉6层的钱再平分返还给大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专家不知道怎么想的!但凡有点钱的早就购新房或置换好的了,还住在那些老破小的绝大多数都是没办法的这种,专家让每户拿几十万来改建?就算某小区内同意的人数占80%,还有20%的肯定出不起这个钱!出不起钱就意味着这事要黄、干不成,我大胆说一句方案不改100年都改建不了(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除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拆迁暴富还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拆迁就是变相强制消费和搬离高地价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前起的自建房能自拆自建吗?1990年起的,老人家住这都漏水了,前面说征收又不能报建。哎。希望快点实行自建屋也能自拆自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牵头 谁监督 谁验收 谁兜底 涉及个人利益的事不是个人能解决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2 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政府能成立一个自费拆迁的管理部门,居民成立一个自费拆迁委员会,由管理部门前期调研,规划,接洽建筑公司,进行招标,搞好预算,后期完工帮居民验收,办理房产证。我们小区上上世纪80年代的老楼,没有天然气,我和另外两个认识的邻居组织了一个装天然气的群,在群里发通知,然后收费,和天然气公司对接,前后跑了一年多,最后验收合格,邻居们再也不用每个月扛煤气罐了。这个自费拆迁盖楼,涉及到的管理部门太多了,个人觉得凭居民自身的力量难以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2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还是政府部门统一规划设计为好,没有整体规划的重建那不乱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12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政策在大城有用,在小城没用。在小城做破房的本就没钱,自拆自建的钱比买一套的钱不会少多少,人家根本拿不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5-9-12 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认为,还是不要一刀切的好。对中低收入人群,财务上还是要有顷斜政策,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好事办成坏事,社会维稳,远比经济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04:54 , Processed in 0.271268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