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6|回复: 0

[科技新闻] 苹果机器人AI核心人才转投 Meta,年内已有十余名专家出走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5-9-3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9月3日消息,据macrumors援引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机器人首席人工智能研究员张健已正式加入 Meta 机器人工作室,成为继基础模型团队负责人庞若明之后,又一位被 Meta 高薪挖走的 AI 专家。至此,自年初以来,苹果已有至少十余位 AI 研究人员离职,分别流向 Meta、OpenAI 和 Anthropic 等公司。
1.webp


外媒称,除张健外,苹果基础模型团队另有三名研究人员也于近期离职。Meta 以 2 亿美元年薪挖走庞若明的案例被视为行业分水岭,此后苹果 AI 人才外流持续加剧。
据悉,张健负责的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虚拟伴侣项目独立运营,其离职直接削弱苹果在消费级机器人与 AI 交互上的研发能力。与此同时,苹果第二代 Siri 架构虽已完成,但原计划 2025 年上线的 Apple Intelligence 版本 Siri 因整合失败被推迟至 2026 年。
另外,软件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在 8 月内部会议透露,苹果正评估引入 OpenAI、Anthropic 或谷歌的第三方大模型以强化 Siri,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该策略摇摆被《金融时报》引用为引发 LLM 团队内部紧张、促使员工跳槽的关键因素。(青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04:47 , Processed in 0.17757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