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0

[汽车资讯] 蔚来萤火虫,能成吗?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12-22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12月21日NIO DAY,蔚来旗下品牌——萤火虫正式发布,定位精品小车,首款车型预售价14.88万,我作为一个非常喜欢蔚来的非蔚来车主,聊一聊这个品牌以及这款车型。
1.webp


首先是外观设计,我觉得萤火虫的外观设计真的很一般,甚至可以说要凉凉了。
2.webp


前后3个圈的车灯,辨识度拉满,但实在说不上好看。蔚来定位比较高端,产品设计辨识度高一些没问题,但像这样的小车设计一定要亲民,一方面能让更多人的审美接受,另一方面不会显得冷冰冰没有感情,而萤火虫的车灯和尾灯设计太机械化了,尤其是尾灯,让我想到了《赛博朋克:边缘行者》开头那个赛博精神病,不知道的还以为AI叛变机器人暴走了。
3.webp


我倒觉得萤火虫的车灯可以设计成三角形,里面包着3个不明显的圆圈,这样一方面增加了辨识度,可以用三角形作为品牌的标志性元素,另一方面也不会显得这么突兀,而尾灯同样可以设计成三角形,可以和车头灯相呼应,或者更稳妥一点设计成扁的也挺好。
4.webp


除此之外从车头方向看,这辆车两边是有宽体效果的,但前脸向下是斜着收的,再加上车灯比较窄,车灯周围的轮廓也是倒梯形,就会让车显得头重脚轻很小气,要么学MINI不向下收,要么横向拉长车灯,这样视觉上才能协调。
5.webp


内饰没完全展示,只给看了前备箱和后备箱,但从后备箱展示的视频看,应该就是无仪表盘+中控大屏设计,后备箱座椅4:6比例放倒,但放倒后依旧不是纯平,有一点倾斜。
6.webp


换电,这次好像又新开了一个标准,有自己独立的换电体系,外加兼容蔚来第四代换电站,但这种小车的电池包和蔚来、乐道并不兼容,乐道最低的电池包就有60度,萤火虫这种小车40-50度顶天了,尤其是走量的40度电,即使能兼容蔚来四代站,也会和乐道面临一样的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想要电池/换电站多,销量必须要好,但想要销量好,换电体验必须好,那么电池/换电站数量就得多,二者相互成就,但更大的概率是相互拖后腿。
7.webp


这两年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已经到了洗牌阶段,以前的蔚来尚能靠着融资不计成本的建设换电站,背后的资本也沉得住气。但今时不同往日,一口气创立两个新品牌,还要新建换电体系,市场和资本还能不能给蔚来足够的时间,真不好说。
8.webp


聊聊预售价,预售价并不代表最终售价,车企往往会定一个比较高的预售价格,然后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反映,最后公布一个较低的正式售价,给消费者一个“惊喜”。但对于蔚来这个本来就有争议且销量平平的车企,萤火虫的热度和诚意反而是最重要的,现在定14.88万这么高的预售价,会让萤火虫本就不高的热度进一步降低,很多人看到这个价格可能就不关注这辆车了,而且会觉得蔚来还是这么“普信”,真的不利于品牌形象的建设。我觉得预售价定个12.98万,正式售价再便宜5000块钱,租电方案能10万甚至9万以内落地,才是这辆车能保持热度和销量的合理价位,至于能不能做到那就不是我的事了。
9.webp


最后聊聊宣传口号,比MINI更Smart,比Smart更MINI......斌哥,MINI和Smart什么销量你心里没数吗?咱对标能不能对标一些销量高、用户群体大的车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23:13 , Processed in 0.16500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