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1|回复: 0

[综艺大观] 今年有个怪现象,灌香肠腌腊肉的少了,这是为啥?5个原因太现实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12-19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都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如今大雪节气都要过完了,但是腌肉的人却寥寥无几,这是为啥?记得往年这个时候,阳台上,还是农村外面的竹竿上,到处都是腊肉、腊鸭、腊鱼之类的美食,可如今,在家附近走了一大圈,也没见几个人晾晒这些腊味,明明天气不差啊!
1.webp


我们赣北地区,尤其是江西南昌等地,气温都在几度左右,而且还出太阳,这个气温最适合晾晒腊肉和香肠了,怎么突然就很少有人晾晒了呢?
2.webp



今年有个怪现象,灌香肠腌腊肉的少了,这是为啥?5个原因太现实。这个事情和身边的朋友讨论了一下,也得出了一些结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为啥今年人们都不爱灌香肠腌腊肉了。
第一个原因:年轻人对手艺不熟悉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人玩这个了,大家都忙着网购,即使是想吃腊肉或者是腊鱼这些,也懒得自己做,在网上下单,1~2天就要送来简单省事。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些传统手艺,很多年轻人都不熟悉,让他们做也是巧媳妇难做无米之炊,这些传统手艺,怕是要失传咯!
3.webp


第二个原因:生活好了,天天可以吃肉,没必要了
腌制腊肉,这个是在以前穷苦的时候,因为没法保存,所以不得不选择这样的方式,来延长肉的保质期,而如今人们的生活好了,想要吃肉,随时都可以吃,压根就不用的担心,没有肉吃的一个情况,再者说,腌制的肉,存放在家里,也是相当的占地方,还不如随吃随买,倒也方便。
4.webp


第三个原因:对健康意识的加强
在过去,人们是为了吃饱肚子,所以什么东西,只要是食物,都来者不拒,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大家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健康,而腊肉这种东西,一直以来就备受争议,都知道提前腌制,会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有害健康,对于家里有孩子和老人的来讲,这些能不吃就不吃,没有必要一定要去晾晒,这样制作的人也渐渐少了不少。
5.webp


第四个原因:兜里没啥钱了
看似简单的腌制腊肉,灌香肠这些,但是真正去做的时候,少则就要几百,多则上千,买这么多的肉来腌制,本身也是一种奢侈的行为,而且现在普通人的收入,并不是特别的高,这些东西可吃可不吃,甚至本身吃了就有害健康,那么还不如不吃,不如不做,反而更好。
6.webp


第五个原因:住的楼房没有条件了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当中几乎没啥人了,都跑到了城里去,而在城里生活,压根就没有这个条件,比如说熏制腊肉,这个在城里是没法制作的,只能是在农村当中熏制,另外在城里的房子,本身就不是特别的大,这也会导致晾晒起来,也不太方便。
7.webp


当然,今年为啥腌制腊肉灌香肠的少了,还有多个原因,比如说气温不稳定,或者说是其它原因,但是笔者认为,这5个原因,还是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朋友们,你们觉得今年大家为啥很少腌制腊肉和灌香肠了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9:27 , Processed in 0.1836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