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4|回复: 5

[数码资讯] 监管机构预测北美最早明年出现大面积停电,罪魁祸首是人工智能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48
发表于 2024-12-19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随着 iOS 18.2 的公开发布,Apple Intelligence 的诸多新功能上线,北美电力可靠性公司(NERC)发出警告,人工智能(AI)应用的爆炸式增长可能导致美国和加拿大最早于明年就面临大面积停电的风险。



据《金融时报》报道,作为北美电力行业的非营利性监管机构,NERC 对人工智能服务(如 ChatGPT 和苹果的私有云端计算服务器)带来的数据中心用电量激增表示担忧。该机构预测,未来四年内,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将翻一番,而电网很可能难以跟上这一需求增长速度。

NERC 在其《长期可靠性评估》报告中指出,电力需求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而驱动人工智能服务的数据中心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北美电网正面临“严峻的可靠性挑战”,原因是发电量无法跟上人工智能带来的电力需求激增。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导致两国最早于明年用电高峰时期出现停电。

IT之家注意到,该报告与国际能源署的预测一致。国际能源署曾预测,到 2026 年,仅数据中心的用电量就将超过 1000 太瓦时,是 2022 年的两倍。

更严峻的是,化石燃料发电的逐步淘汰,未能以同样的速度被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所弥补。NERC 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可能首当其冲,但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和加拿大的几乎所有地区都可能经历严重的停电。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666
发表于 2024-12-1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50
发表于 2024-12-19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新闻,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5
发表于 2024-12-19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43
发表于 2024-12-19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自成一派
  • 打卡总天数:229
发表于 2024-12-1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0:32 , Processed in 0.23326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