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9|回复: 0

[汽车资讯] 丰田都不玩的增程 凭什么成了国产车的香饽饽?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3
发表于 2024-12-1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1.webp
星纪元ET增程四驱版上市了,新车的官方起步价比预售价便宜了一万块钱。但是咱并不想马上分析星纪元ET增程四驱版到底哪款配置更值得入手。网上有一种声音说,增程式电车并不是当下的最好选择,还有人说连人家丰田都不玩的东西,玩增程没有前途。
2.webp


乍一听,这样的观点还真有几分道理。不过奇瑞星途并不是国内最早玩增程式电车的企业,增程车的成功主要得益于理想和东风小康两个先行者。但说到增程技术本身,最早还要往前推两个世纪,第一辆增程式电动车的发明者是迪南德·保时捷,不过当时这项技术跟环保没什么关系。主要是为了解决电车续航短、爬坡能力差的问题。
3.webp


到了理想ONE和东风小康的金康 SERES(也就是之后的问界)这里,增程所需要的那些东西发动机、变速器、电机、电控和电池都不存在技术上不能克服的问题。
4.webp


但对丰田来说,增程式电车并不是他们迫切想切入的板块。丰田汽车的技术强项是混动,他们的终极目标是爬上氢能源的顶端俯视众生。丰田章男更是在各种场合表现出了对电车的抵触情绪。他们对很早之前就在玩的电车都这个态度,插电式混动车和增程式混动车自然也排不上号,更何况增程式电动汽车呢?
5.webp


再说了增程式电动车本质上是油车和电车的结合体,它不能解决油车在养车成本上的问题,也不能把电池的成本给很好地打下来,甚至还因为各种原因,雪佛兰沃蓝达和宝马i3都纷纷折戟,如果站在丰田的角度来看增程式电车的话,比起油车和纯电来说这种缝合怪实在是没什么搞头。
6.webp


但对国内市场来说,只要用户不嫌弃,就说明这种技术路线是行得通的。理想ONE成功之后,多个企业及时跟进,除了昨天上市的奇瑞星途星纪元 ET增程四驱版之外,近期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增程车型还包括阿维塔11增程版、智界R7增程版、零跑B10、星途星纪元ET增程电四驱版和全新BJ40魔核电驱版等车型。
7.webp


除了国内品牌之外,将在明面上市的东风日产N7将推出包括纯电、插混和增程式三种动力模式的产品。最近喜获增资10.95亿美元的北京现代以及刚过完四十岁生日的上汽大众也将在2026年推出增程式汽车,这说明当增程式汽车能够展现出比燃油车更强的动力、更好的经济性以及比电车更长的续航优势之后,再次飞上燃油车风口的增程式将迎来新一轮的机会。丰田都不玩的东西,有没有可能他们玩不转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23:26 , Processed in 0.16177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