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我完全支持遏制中国。但我对‘政权更迭’不感兴趣;我也不想把中国变成西方民主国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们其实也已经尝试过了,我甚至觉得寻求‘接触中国’的政策也是愚蠢的。 我认为美国应该和俄罗斯保持良好的关系,把俄罗斯推向中国的政策是十分愚蠢的。世界上有三个大国: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中国是对美国最严重的‘威胁’,俄罗斯是三个大国中最弱的,对我们没有什么严重威胁。如果我们要遏制中国,我们就应当让俄罗斯站在我们这一边。但我们实际上做的是把俄罗斯推向了中国。这是个非常愚蠢的错误。”
“中国根本就不是美国的威胁。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吃的东西也很好,文化丰富,人也很棒。中国是比我们的文明古老十多倍的一个地方。”
“在我四十来年的海外工作当中,我觉得美国政府压根就不关心其它国家。我认为他们根本不在乎哪些国家是‘自由民主’还是‘独裁’。他们想要的就是优先权,想要的就是军事基地,想要的就是这些国家支持美国,想要他国支持北约扩张等等。”
“一个国家想要生存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非常强大。就像我小时候在纽约街头常说的,你要成为社区里、街道里最强最狠的人。原因很简单,因为强大就是生存的最佳方式。如果你足够强大,就没有人敢惹你。美国是一个地区霸主,是全球唯一的一个地区霸主。我们主导着西半球。而中国随着经济实力的增长,正在把经济力量转化为军事力量,试图‘主导亚洲’。它想把我们赶出‘第一岛链’,然后赶出‘第二岛链’。它想取得我们在西半球取得的地位。我对中国人没有一丁点的抱怨:如果我是北京的国家安全顾问的话,我也会这么建议。”
“我们美国想继续当全球唯一的地区霸权。美国是一个毫不留情的超级大国,请大家永远不要忽视这个事实。很快地,你们就会看到中美竞争在各个领域内展开,尤其在高科技领域,因为我们美国不希望中国在高科技战争中打败我们,我们要和他们在经济上竞争,在军事上也要竞争。这一切都因为:让美国生存的最佳的方式,就是保持我们全球唯一的区域霸主的地位。”
“我们美国有这样一种心态,认为一切都是对生存的挑战,因此,我们也总是把冲突升级看作正确的应对方法。而我的看法是,只要有一点审慎,就能拯救整个星球。 我不喜欢乌克兰的原因是,我看不出有任何的理由必须让北约出现在俄罗斯的边境。我说过,我曾经是戈尔巴乔夫的顾问,曾经是叶利钦的顾问,他们想要和平,他们想要合作。但无论他们想要什么,他们都不希望美国军队出现在他们的边境上。所以,如果我们想继续像过去那样进逼的话,我们就会陷入战争。 我的建议是:要好好担心一下核战争,一定要小心谨慎。没必要非得把美国的军队放到俄罗斯的边境上。我们得彼此保持一点距离,这样才能避免核战争。”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3:23 , Processed in 0.215535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