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回复: 0

[科学观察] 上海一居民向下挖出“两室一卫” 物业:城管已勒令停工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12-14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海报新闻记者 刘敬怡 上海报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市静安区一小区的一楼业主以做防水工程为名,打通了房子内的错层区域,并向下挖了70公分,加上原本错层1.2米左右的高度,下挖区域隔出了层高近两米的“两室一卫”。
12月12日,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涉事楼栋共有八层,此前,一楼住户以地面返潮想做防水为由,向小区物业提交了施工申请,并请来了专业施工队做防水工程。
与涉事住户同一栋楼的七楼住户林女士(化名)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由于一楼住户下挖,她家的房屋墙壁开裂。同一栋楼多家住户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住户王先生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目前一楼住户有90天的处理时间,处理完以后专家再给予鉴定是否安全,若一楼住户拒不处理,其他住户将起诉一楼住户。
“我们也不要补偿,就想让他恢复原样,我们只想要住得安全。”王先生说。
目前,一楼住户已停止施工。
1.webp

住户的院子里堆着水泥袋,现已停止施工

13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海报新闻记者,目前彭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勒令一楼住户停工,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决定该住户是否会受到处罚,以及后续对施工现场如何处置。
13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采访上海市静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彭浦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未获回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06:08 , Processed in 0.19994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