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9|回复: 5

[数码资讯] 台积电高雄 2nm 厂举行进机仪式,苹果、AMD 预计是首批客户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48
发表于 2024-11-26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台积电高雄 2nm 新厂今天将举行设备进机典礼,但属于“内部不对外公开活动”,预计苹果、AMD 等大厂都将会是首批客户。

这是台积电在高雄首座 12 英寸晶圆厂,比预期早了大半年进机,预计将于 2025 年量产。高雄厂量产后,将与新竹宝山 2nm 厂南北大实现串联,生产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芯片。

目前,台积电 2nm 布局主要是在新竹宝山、高雄新厂两路并进,预计 2025 年量产,其中宝山一厂已在今年 4 月进机、6 月使用英伟达 cuLitho 平台结合 AI 加速风险试产流程,后续宝山二厂也会维持进度,IT之家后续将保持关注。

高雄新厂是台积电在高雄的首座 12 英寸厂,原定以成熟制程切入,但后于 2023 年 8 月决定朝 2nm 扩充发展,原计划相关设备最快 2025 年 Q3 进机,现在整体进度较原计划超前半年以上。

分析师表示,台积电积极在全世界设厂,陈其迈先前透露称台积电高雄厂 P1 厂明年正式量产,P2 厂兴建中,P3 厂 10 月动工,P4、P5 厂近期已向高雄市政府申请设厂,仅高雄至少就有五个建厂计划。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666
发表于 2024-11-2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51
发表于 2024-11-26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新闻资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5
发表于 2024-11-26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18
发表于 2024-11-26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打卡等级:已臻大成
  • 打卡总天数:543
发表于 2024-11-26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5 03:03 , Processed in 0.247822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