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4|回复: 0

[篮球] 从4700万顶薪,到400万底薪!NBA退步最快超巨诞生,你很难夺冠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7-6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NBA总是会有一些球星退步特别快,尤其是后卫,总是会迎来断崖式的下滑。上个赛季这个球星可能叱咤风云,下个赛季就可能数据大缩水,状态大不如前,这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就比如说克莱,在2022年夺冠后就已经不行了,防守万人捅,进攻也投不进,基本上就是副作用。还有一名球员之前是常规赛MVP,是NBA联盟中的超级,可他的下滑速度不比克莱慢,在生涯后期饱受质疑,现在连一份中产合同都拿不上,他就是威少。
1.webp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看好威少这名球员,从他的打法以及个人实力来看,以他为核心是不可能夺冠的。
威少在雷霆是持球大核心打法,中锋需要给他卡篮板,前锋和后卫需要给他拉开空间,还需要给他的防守擦屁股,一切都要围着他转。可离开雷霆就不一样了,这不是你的球队,人家不会惯着你,也是因此威少根本适应不了其他球队的战术体系,于是便迎来了断崖式下滑。尤其是在湖人时,威少拿着4700万的年薪,作用却不如中产球员,真是被钉到了耻辱板上。
2.webp


威少在快船表现也一般。季后赛他场均6.3分+4.2篮板+1.7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26%,三分命中率23.5%。怎么说呢,威少现在真的是副作用,你只有1.7次助攻的同时还有1.7次失误,说实话,挺菜的!威少年轻时还有冲击力,速度较快,身体素质爆表,弹速也非常快,这使得他成为了一名顶级攻筐手。不过威少三分一直不准,中距离跳投也一般,不是常规武器,身体素质一下滑的话,基本上就没什么进攻作用了。尤其是这个赛季,常规赛他还能打打,防守强度还不高,可到了季后赛却成了“卧底”。
3.webp


论防守,威少的操作也不行。我承认他是一名指挥型防守人,可以判断对手的进攻局势,以此来指挥队友进行联防。可他没有以身作则,在雷霆时就忽视防守,需要乔治或罗伯特森等人给他擦屁股,单防能力非常差,经常心不在焉,防对手无球跑动效果也不行,也是副作用,还爱进行赌博式抢断,威少的整个NBA生涯防守积极性都不高。不过他也不是没有优点,威少其实挺会冲板的,认真防守起来也能迫使对手失误,形成快攻反击的机会。总体来说,威少的表现的确不尽人意,现在想想看,真不怪湖人交易他。
4.webp


从拿着4700万顶薪的超巨,到拿着400万的小角色,威少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我们不得不感叹后卫的断崖式下滑之快。威少的打法一直不适合夺冠,他是持球大核,中锋需要给他卡篮板,后卫得给他协防,前锋还得给他拉开空间,如果她想要打出好数据的话,那球队必须围绕着他来搭配阵容,否则一切白搭。如果围绕他来打造阵容的话,那基本上也不可能夺冠,他不是东契奇,也不是詹姆斯。更何况,人家东契奇季后赛都开始防守了,也开始打无球了,詹姆斯也一直能打无球,季后赛防守也顶。
5.webp


总而言之,我个人不是特别欣赏威少的打法,他的确会给人上演一些视觉盛宴,暴力隔扣,数据也非常好看,可他的打法的确不适合夺冠,我认为他不如塔图姆,更不如约基奇、字母哥。退步太快了,以至于她自己都难以接受。不过说了这么多,威少的人品还是毋庸置疑的,他是一个在大是大非面前能保持正义的人,给他点个赞!
关注@爱篮球的小蔬菜,为您提供优质文章观看服务,侃球我是认真的~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作者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3 12:26 , Processed in 0.15525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