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回复: 0

[分享] 绿军G4惨败是否放水?苏群的答案和巴克利是一致的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6-15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北京时间6月15日,NBA总决赛G4打完,最终独行侠主场122-84狂胜凯尔特人,将大比分追到了1-3。纵观全场比赛来看,绿军只在首节开局阶段打得还不错,后面都被独行侠给完全压制,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绿军已经换上了全替补阵容,整个末节都是垃圾时间,甚至分差一度来到48分,对此很多球迷认为绿军有放水的嫌疑。
1.webp


因为这个分差明显不是双方真正的实力差距,根据NBA的大数据统计,这是独行侠今年季后赛首次赢下系列赛G4,此前三轮G4都输球。另外,独行侠总决赛0-3面临横扫,然后G4赢38分,创下了NBA总决赛面临横扫的球队,G4最大赢球分差纪录,之前的保持者是17年总决赛G4的骑士,当时他们0-3落后,G4赢了勇士21分。那么,绿军G4惨败是否有放水的嫌疑呢?来看看苏群和巴克利分别是怎么说的吧。
2.webp


比赛结束后,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分析了绿军输球的原因,苏群老师认为,绿军刚开始肯定是奔着赢球的目标而来,但却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也低估了独行侠的斗志,等后面分差拉开了,绿军才放弃抵抗。这番话很好理解,绿军开局想赢球,等后面分差被拉开了才放水。应该说苏群老师的观点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首节过半时绿军只落后1分而已,随后东欧爆发,分差不断被扩大,绿军开始追不上了,所以心态产生了变化。
3.webp


等到了下半场,眼看都落后20多分了,这时候绿军已经放弃了抵抗,打算回到主场再拼。我们换个角度来分析苏群老师的观点,大比分3-0,绿军以为独行侠已经丧失斗志了,心气没了,G4只要随便打打就能拿下,没想到独行侠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开局就打得很拼,东契奇和欧文积极冲击内线,角色球员也能站出来,就连莱夫利都能投中三分球,独行侠斗志高昂,绿军明显没有做好准备,所以被独行侠给打崩,只能说绿军有些轻敌了。
4.webp


总冠军没这么好拿,不到最后一刻真不能放松,这场失利也算是给绿军提了个醒,随后,苏群老师还预测绿军会赢下G5,但独行侠可能3-5年内也会夺冠,这番言论也算是都给了双方面子。今天绿军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除了轻敌外,篮板被爆,31-52落后,前场板则是少了9个(4-13)。其次,绿军外线严重失准,41投仅14中。第三,双探花发挥都低迷,铁得没法看,首发球员里没一个表现正常的,霍勒迪各种眼神防守,被东契奇打爆,还有内线,霍福德抢不到篮板,莱夫利各种翻江倒海,篮板抢到手软,不知G5波津是否能复出。
5.webp


巴克利同样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道:“我不是想诋毁独行侠的努力,但是凯尔特人今天很丢脸,他们居然以为独行侠会放弃,他们开局打得懒散,打得不像是自己,他们在自己的前20次出手里投了12个还是15个三分球,这是非常不职业的,我不知道凯尔特人的比赛计划,但他们被打爆了。”巴克利的意思很好理解,他认为绿军也没有放水,和苏群老师的观点差不多,都是认为绿军过于轻敌了,他们以为独行侠已经放弃了抵抗,随便打打就能夺冠,结果遭到当头一棒。
6.webp


​不过,巴克利却认为独行侠最终会夺冠,他说道:“比赛会再次回到达拉斯(打G6),独行侠将4-3夺冠,我们相信这一点。”综上所述,苏群和巴克利的答案是一致的,绿军原本的比赛计划并不是故意输球,只是小看了独行侠而已,不同的地方在于苏群老师预测绿军G5会夺冠,而巴克利则是认为独行侠会4-3逆转创造历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06:26 , Processed in 0.20801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