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5|回复: 0

[足球] 王上源:加盟广州队前差点去美国大联盟 斯科拉里用1-7开导我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4-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1.webp


直播吧4月24日讯 近日,河南队球员王上源参与前国脚冯潇霆的节目,谈到了自己加盟广州队时的经历和感受。
——谈从比利来广州
王上源:对,从比利时来到一个亚洲顶级球队,那会儿不能算纠结,说心里话有点不太敢去,就觉得恒大那么强,我在比利时踢不上球,我回去再坐着干啥去。当时经纪人给我聊这个事儿,说不会的,你要相信自己能踢。其实我在比利时的时候,后来也有比乙、美国大联盟的球队来找我,当时差点就去美国了。我就觉得到恒大这么强的球队,能踢上球吗?毕竟所有球员都是国家队的,包括外援,都是亚洲最好的球员,成绩又一直那么好。我在比甲一共没踢几场球,回去再坐着,这个东西就是你好就一步步往上走,不好就可能一下人没了,当时有这个担心。
后来经纪人给我说了,说你要先相信自己,恒大条件这么好,跟着优秀的人训练也会进步,而且要相信自己会有机会。恒大找你也不是找来坐着的,当时就怕他自己不知道什么情况。他原话就是我回去肯定能踢,他的意思可能就是我跟你联系好了,没事的。
——谈位置竞争
王上源:我去的时候有郑智、黄博文、赵旭日,刘健也能踢中场,没有人吗?还有雷内那会儿也踢。黄博文还能踢右边前卫,他确实没什么突破,但属于和右后卫配合型的,太厉害了,进的全是世界波。我一开始真的就是踢的后腰,刚回来的时候,卡纳瓦罗还在,第一年回来没赶上亚冠报名,你们踢比赛太多了,回来我还是能踢后腰。
后来是斯科拉里让我改的右后卫,因为伤病太多了,实在是没人了。现在应该不能说算万金油,真的就是万金油了,什么位置都踢了,除了守门员没踢过,剩下的全踢完了,而且都是正式比赛踢的。
——谈被称为斯科拉里“干儿子”
王上源:这个东西要是真论的话,是爷爷辈了,不是干儿子了。他确实是给了我很多比赛机会,而且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大家说我最多的时候,人家还能给我信任,让我一直去踢比赛,我还是挺感谢的。
——谈压力
王上源:我觉得踢球可能都有这样一个经历,但斯科拉里当时给我讲的话,我才23岁左右,他拿自己讲了个例子,我瞬间就豁然开朗了,说“上源,你这算啥啊,我在家门口输1-7,巴西世界杯,我那是什么感觉。所以生活还得继续,我做好我的工作,你把你的球踢好了,总会过去的。”
当时听完是豁然开朗,但也不太知道是什么意思,主要还是表达坚持,自己每天在进步,早晚有一天就会好起来。现在早就释怀了,没离开恒大的时候就已经释怀了,但会有一个过程。总体来看结果是好的,没有对不起自己。这个东西我觉得首先踢球需要球迷去关注,而且不可能一帆风顺,挨骂只是一部分。你被人关注就会被讨论、被评论,所有事儿都过去后,就会觉得不是每个职业都会被大家关注讨论的,鼓励、鞭策、谩骂,都是人生的一个经历,反正我觉得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2:23 , Processed in 0.18540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