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9|回复: 0

[篮球] 周鹏:打南苏丹最后6分钟落后10分 我们想赢领导却让我们少输争小分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834
发表于 2024-4-4 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3月26日消息,,3月26日,央视播出了中国男篮队长周鹏的专访《过去的夏天:不解·愤慨》,周鹏谈到了世界杯打南苏丹,当时最后一节落后11分,球员们还想着反击逆转赢球,而领导却要求球队防守确保小分要少输。
1.webp


周鹏表示,“南苏丹给我上了一课,非洲球队都打不过了。”
2.webp


周鹏谈到了最后时刻,“我们最后6分钟输10分多一点,我们几个中国球员还在拼命反击,去打快。快是为了把比分追回来,如果我们只认可我们输10分,我们慢慢不要让比分扩大。这是我们另外一种选择。但是我们还想着快速反击,因为我们想赢球,导致输了20多分。”
“来自不同的声音会跟我们讲,我接受不了你们输20分,你们知不知道这场球我们要算小分的。”
3.webp


“我当时的感觉,因为我是球员我想赢,打南苏丹还要算小分?我没想过,我就是想赢。”
“因为波多黎各之前打过,想赢他们很难。非洲球队是最后一根稻草,赢了非洲球队还有希望。所以当时我拼命说,‘反击,快啊!追分啊,看能不能把分追回来。’输就输了,你输5分和输10分有什么区别。第一场打塞尔维亚输了,这场球你再输,下一场你觉得你还能赢回来吗?我是没信心。”
4.webp


于嘉问他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倒了,周鹏表示,“我没倒,我觉得不可理喻的是当时我们听到了,‘你们要输少点分,要控制分,我们要算小分。’第四节6分钟,8分钟已经输10分了,他们想的是,就控制输10分吧,不是说我要上演翻盘奇迹。”
5.webp


于嘉问道,“你是不是同意,这是一种不和谐的声音?还是你认为,自己坚持的是一种不和谐的行为?”
周鹏表示,“我觉得一个团体要统一思想,统一作风,统一管理,统一才是一个团队,能打硬仗的一个基本要素。”
6.web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4 15:16 , Processed in 0.19243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