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模式 切换到宽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回复: 0

[足球] 黄健翔:现在中国踢不了高级足球是公认的现实,但不能放弃追求

[复制链接]
  • 打卡等级:功行圆满
  • 打卡总天数:788
发表于 2023-10-12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更多内容,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直播吧10月11日讯 昨日,中国男足在友谊赛中2-0战胜越南男足。关于中国足球,黄健翔在社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黄健翔在社媒发文:说现在中国足球踢不了高级的足球,这是公认的现实。但是不能因此就放弃对先进高级足球的追求,安于落后现状,甚至说不存在先进落后之分高级低级之别,只要练好了功夫,大刀长矛照样打赢洋枪洋炮。
昨晚虽然赢了越南,但是可以看到的是越南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不远的将来就不仅仅是六成以上控球率优势了,必然转化为稳定的胜率。
而所谓的世界杯赛中以低控球率赢球的日本男女足,不能光盯着人家赢世界强队时的低控球率,还要看人家打你的时候的高控球率,以及人家低控球率时的传接配合质量。人家是在具备了控球能力传接水平的前提下因势利导顺势而为的战略战术选择,是想控就能控想传就能传,并且无球防守的时候协防意识和能力匹配有球状态的球商与能力,才敢主动收缩诱敌深入打反击。
我们呢?我们是想控就控想传就传吗?我们无球的大段时间里协防保护意识跟得上吗?
现阶段只能死守收缩打反击,是无奈的,但是不等于我们就只能一直坚持落后,低级地苟延残喘下去。要知道我们曾经在亚洲足坛无论男女,都是技术流顶级的存在,我不愿意让球迷看完比赛后悲伤的说:我们中国人不应该是这么笨这么蠢的,为什么足球踢得这么笨这么蠢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文字版| 手机版| 小黑屋| RSS| 举报不良信息| 精睿论坛 ( 鄂ICP备07005250号-1 )

GMT+8, 2026-6-28 07:29 , Processed in 0.156592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VC52.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