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佐罗之路
本帖最后由 SUPERODD 于 2009-6-13 21:11 编辑貌似轻轻地,偶来了;轻轻地,偶还灭走。
哈哈哈~
去年的这时候,偶几乎对安防这方面是一无所知。偶除了能写点脚本、bat、注册表项外也没什么了。偶是找NOD32才找上门来的。
一开始,偶用麦田守望者的ESS 3.0.659,很稳定,很好,但由于偶的系统混乱,所以重装了系统,又装回ESS。
因为ESS,偶才知道有麦麦这个牛人,因为知道麦麦,才来到精睿。说白了,就是NOD32给偶和精睿牵线搭桥,把偶给带来精睿。
来精睿了,偶注册后起码潜水了一个月,拜读了哇哇、BDRDC等高手的许多帖子,后来才开始在NOD32版区发贴。
用了ESS一段时间后,偶发觉ESS的墙实在太和谐,于是换成EAV搭配EQ和PC Tools。但是后来通过在防火墙版区的“游荡”,发觉了毛豆这个好东西,一直用到现在。
喜欢多管闲事,美名之就是热心。偶在“管闲事”的过程中,看贴、回帖,渐渐地,也在充实着自己的知识。因为精睿,偶用上了NOD32、毛豆、TF、OP、PC Tools等著名安防软件,为偶的安防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闲暇之余,偶也喜欢去水区看看有什么搞笑的帖子,或是到心情版区看看文章,陶冶自己的性情(天音:真虚伪~)。
慢慢地,偶发现偶也能写一些文章了,还好偶的文笔不算太差。
这期间,偶更换了一个头像——佐罗的标记“Z”。渐渐地,佐罗的名字就叫开了。当然,为了不辜负偶这佐罗的名字,更加倍地帮助NOD32版区以及其他偶力所能及的人,回答那些偶能解决的问题。
就在偶在精睿逍遥自在地“游荡”,级别达到4级时,偶有了个疯狂的想法——去申请NOD32版区的版主!很不幸,被天堂老大刷下。没过多久,第二次偶又厚着脸皮来了,但是还被刷下——在线时间和发帖量不够。于是偶潜心挂机加发贴,等待时机。
不久后,偶居然收到zhongjiali版主的推荐,推荐偶去申请版主。第二天,偶又一次硬着头皮上了。但虽然偶条件达标了,但是却因为偶有个“前科”——曾经在二版的NOD32官方论坛发过贴,结果遭到很多版主们的强烈抨击,最后麦麦站出来说话了,让偶实习了,以观后效。实习期间,偶也算比较偷懒,但也不敢太怠慢。
一个月后,偶忐忑不安地申请转正,结果——
通过了。偶百感交集,偷偷把偶老爸的葡萄酒给喝了半瓶。
当上了版主,有权在手了,自然荣誉感和虚荣心也提高了,但以前逍遥闲适的心情却不见了。杀人、锁帖、下沉、评分等,都需要细细斟酌。但是很不幸,偶依然老是做错事,偶大大咧咧的性格也凸显出来了。
但是,不管怎样,偶来精睿的收获还是大于失去。这些收获不单只是电脑安防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以及许多宝贵的经历。有人说,经历过的东西都是财富。偶想,偶在精睿挖出了偶生命中的第一箱宝藏。
这就是偶,一个在数字世界的佐罗的成长之路。
http://www.eset.com/company/funstuff/nigel/NOD32songs/The%20NOD%20Song.mp3
文如其人!!——豪爽的性格,锲而不舍的精神,爱管“闲事”的“恶习”,对精睿的热爱。。。。。不失大侠风范!!!——百川
[ 本帖最后由 海纳百川 于 2009-5-16 10:01 编辑 ] 撒花支持~ 看你那头像真有感觉啊 呵呵,名气确实让人记忆深刻,支持一个~~~ 令人印象深刻的Z字 貌似来晚了,
支持支持#l%*67 来晚了。。。没有沙发就坐在地上看。。。 过来支持下,哈哈:-) 好文!不来支持说不过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