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应贾国龙要求其道歉:估计又被什么山寨公关公司忽悠了
1月16日,贾国龙微博宣布晚上10点回应西贝被污蔑,并且要求罗永浩道歉并赔偿损失后,罗永浩转发贾国龙微博称,估计是华与华之后,又被什么山寨公关公司忽悠了。罗永浩还称,“突然有点心酸……我能忍尽量忍吧,唉”。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只要你把那些食品添加剂的化学名词解释成“人”话;再决定要不要吃预制菜。 贾总本来没必要去骂罗永浩,这样就不需要道歉了。大家也搞不清楚真伪,过两天可能就忘了。罗永浩都已经停战了,却还要去惹他。这下好了,贾总一下就承认了自己这些全是不新鲜的预制菜,而且儿童菜居然也不新鲜。那以后谁还会去呢?这可真是把自己坑惨了。 这就是餐饮业的本质吗?餐饮不是追求菜品的新鲜,原汁原味,是靠一大堆黑科技营利,这还是餐饮业吗,改叫科技行业,我们将是第一批试菜机器人[哈哈] 虽然不喜欢现在的餐饮的这种操作,但这不是西贝的错,西贝只不过随波逐流罢了,整个餐饮行业都是如此,这离不开巿场经济和制度的因素,经济发展必然会改变很多的传统模式,其中有利也有弊,所以西贝没有错,反倒觉得罗总这么做的方式不太正确,这样你不仅害了一个企业,还害了企业后面的千万个员工的生存,太不地道了,就算你对这种餐饮的市场环境不满,你该向定这个制度的上方反馈和提意见才对, 流量大V需谨言慎行,老罗这次看似赢了,流量挣到了,所谓的“民心”也似乎捞到了,其实是开了一个坏头。老罗一开始开喷就两点:贵、预制菜。觉得贵了私下抱怨没问题,大V公开抱怨就是带节奏。餐饮贵不贵由市场说了算,不是大V来评判;至于预制菜,目前的国家标准和普通老百姓的认知存在不同,有点类似对司法上“轻伤”的认知差异。这个头开了,大V们发现这是一个迅速积流量的捷径,以后不爽了就开骂,对市场伤害极大。 餐饮界已经挺难了,大老板能给1.8万名员工发工资,也就是有1.8万家庭能维持生活已经不容易了[点赞][点赞][奋斗][奋斗] 预制菜是社会生活节奏快,又不愿下功夫学手艺的产物。就象木匠越来越少一样,饭店能招到真正的厨师吗?高等级厨师也用不起。 食品问题是国人比较没自信的,这阵子连续又出西贝事件,山东学校事件,上海学校事件,这是有报道出来的。其实食品问题怎样严格都不过分,关系到每一个人,包括西贝公司员工,西贝员工也不可能只吃西贝,或者不到外面吃其他食品。怎么就这么难管呢,看看香港基本都是靠进口或者大陆过去的食品,但是人均寿命长期排名全球第一第二,是有道理的。 凡是作假,故意以次充好,使用过期食品的,都罚到倒闭,终身不可进入,难吗? 我觉得得饶人处且饶人,贾国龙在疫情那么难的日子都没有少给员工少发一分钱的工资,现在实体生意难,控制成本很重要,贾国龙那么多的店那么多的员工,他的企业倒闭了不单单是一家企业倒闭,他的背后上万名员工的家庭都会陷入危机,预制菜有没有其实我觉得也没有那么重要了,自己家做饭肯定卫生健康安全也没有预制菜,但是偶尔出来吃一顿也是正常的,我是内蒙人,贾国龙是我们内蒙的实体企业家,就冲着他在疫情期间扛下所有一切压力不亏待自己的员工来看他就是一位良心企业家,对吧?即使真有什么错处,我觉得理性看待就好,多站在对方立场去思考问题,原谅也要允许一些不足的发生[哭笑] 我不是名人也不站队,但是我的评论我认为相对客观,我是内蒙人我支持我们本土企业,方便食品都有防腐剂,谁没有吃过方便面方便食品?方便面里的蔬菜包肉酱包是现给你做的当场给你放在面里的吗?差不多得了,人家也说了会更加注意食品安全和质量问题了,你既然选择去饭店吃饭你就要接受有可能吃到预制菜和不卫生饭菜的结果,不然就自己在家做好了,自己做那些菜也会有农药你怎么办?提提意见建议是好的,但是不要利用现在的网络真的要去毁掉一个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