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b3eb6 发表于 2026-1-12 22:51

之所以大多数人都拥有了自己的房子,皆因之前大多数人都没能拥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市场需求旺盛。近二十年来虽建了很多大厦、住宅,但各地城区内的老破旧小房屋数量仍很多,如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去库存將只是洒洒水而已。当今人均收入在1.3万左右,待达标4万时固定资产价格会怎样,投资收益又会如何。由于大额存单利率低于2%存款已无法跑赢通胀抵抗通缩,唯拥有核心城市的优质资产,才有可能看到保值增值潜力的呈现🤷

cjlcjl 发表于 2026-1-12 22:51

没有房地产,经济依然是5.x%!有房地产,经济增长也是5.x%!再说这句话,不觉得有问题吗?

77898876 发表于 2026-1-12 22:53

房子也可以成为高科技载体,什么是好房子不是得房率高,是舒适具有智能科技含量的房子

superzhzh 发表于 2026-1-12 23:00

老百姓每天离不开的就是衣食住行,试问这几个里面,要让哪个东西要有金融属性呢?正如潘石屹所说,难道让钱跑到葱蒜上去吗?

xuye004 发表于 2026-1-12 23:16

早就说过,道理和现实都非常简单粗暴,当下如果房子不涨价,大部人都会集体返贫, 中小企业破产、后果不敢想,会非常非常严重。

wakeman 发表于 2026-1-12 23:50

[点赞]

standme 发表于 2026-1-12 23:55

修房子又不是啥高科技,从古至今谁不住房子啊,以后持有房子就是件麻烦事,还要受到房价波动的折磨,建议全国人民把多余的房子都还给国家,让政府免费分配给需要的人。

xuye004 发表于 2026-1-12 23:59

是呀对于老百姓来说,手里的资产基本上只能是房子,发展科技那是工具社会的方向,社会越发达老百姓资产越来越多才是根本方向,总不能让老百姓抱着一堆电子产品吧,电子产品就没有保值率。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6-1-13 00:14

房子也是属于民生用品,不能炒的太高,年轻人买不起会出大问题,应该改成房产税,细水长流保障财政收入,也可以平衡穷富差距

mulunbo 发表于 2026-1-13 00:33

非常赞同老师的观点[点赞][点赞][点赞]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警钟:房地产的重要性,已被严重低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