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26 14:10

大爷2万网购保时捷鹿没法上路!厂家回应:做人不能太过分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报道,河南安阳的李大爷向媒体反馈称,自己在网上花费23500元,购买一辆号称是“高配卡宴”的电动代步车。
购买时商家称可以上路,但收到货后李大爷发现,这辆车是山寨中山寨车,正版保时捷标志中间是马,他这车标中间却是鹿。
并且,车辆的合格证上显示,这是一台“非公路用车”,一旦上路出现事故,需要自己承担全责;李大爷的老伴称,车子不能上路,还怎么开车买菜,并接送孩子呢。
据了解,车辆生产厂家为山东济宁鸿锦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联系上厂家工作人员后,对方却回应称:“做人不能太过分”!
并且,其还声称,该车属老年代步车,能否上路要看地方政策,李大爷买的车已售出八九个月,现在才提出退车,需扣折旧费或运费。
对此,律师指出,卖家行为涉嫌销售欺诈,李大爷有权主张“退一赔三”。目前,双方协商达成一致,车款已全额退回。
需要提醒各位网友的是,当前市面上销售的“老头乐”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不能上路,且无法购买正规的机动车保险,上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不少老头乐等低速四轮车,普遍由三无厂家制造,除了手续不合规外,车辆可能还会存在刹车、转向等严重故障,买来家用虽然看上去性价比高,但实际上隐患重重。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1-26 14:19

交警也不作为,我们这遍地都是这玩意[哭笑]

hnn 发表于 2025-11-26 14:32

即然是三无产品,即然不让上路,,为什么还在销售,为什么还可以上路呢,,执法部分算是不安法律办事吗?[哭笑][哭笑]

walysj 发表于 2025-11-26 14:32

[哭笑][哭笑][哭笑]厂家没说错,做人确实不能太过份……这车大家都知道是老头乐,顾客不知道?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1-26 14:49

山东在机械仿制方面是前国领先的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26 14:56

指鹿为马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1-26 14:59

满大街都是谁来管[机智]

standme 发表于 2025-11-26 15:16

这种老头乐真应该管制了,县城道路本就不宽,这些车慢悠悠慢悠悠的卡在路中间,既影响交通又容易发生事故,开车的老头不是倒车镜都不打开就是牙都快掉没了,也不懂交规,逆行闯红灯,转向灯左右不分,可咋整

wakeman 发表于 2025-11-26 15:48

做人真的不能太过份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6 15:59

开了八九个月才退车?真不要脸[哭笑]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大爷2万网购保时捷鹿没法上路!厂家回应:做人不能太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