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19 11:50
俞老师的人文情怀,是好多老板不具备的。各有不同,也不要比雷总、马总,各有各的活法。人家企业转型煤停止。没散伙,不错了。至于旅游啥的,就别吐槽了。你也可以去,晒晒朋友圈,但得有实力。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9 12:12
人家作为老板,掌好舵就行,花大价钱请的管理是做啥的,这不就是你的工作,人家辛辛苦苦创业成功,有自己的诗和远方怎么了?那不是老板住豪宅开豪车也不行了,因为员工还有租房住的,还有坐地铁上班的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19 13:28
俞敏洪这个资本家比大多数资本家好[点赞]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19 13:36
人善被人欺。这么大个公司,他这种老板回公司有活可干吗?别说员工和老板的不平等,员工与员工之间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就觉得为什么我加班然后收入还比同事少呢?还不是自己不行吗?但是你却忘了你的老同学失业在家,他想加班都没机会啊。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1-19 13:58
我倒觉得俞敏洪这封信里的问题,不在描写南极,而在于没有连接到员工的现实。哪怕加一点公司现状、下一步计划,员工可能就不会只看到旅游的部分。
颠颠
发表于 2025-11-19 13:58
南极之旅的价格和时间,对大部分职场人来说就是一个不可触及的象征,成本动辄十万起,这个距离感会让励志故事变得抽象。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19 13:58
理想和现实的鸿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桥梁去跨过去。桥可以是培训、晋升、福利,有了这个才会听得进去远方。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19 13:59
俞敏洪说自己的事业是自由行走,可新东方还有很多靠这份工作养家的员工,创始人与打工人的事业观差异,这次算是彻底暴露了。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19 13:59
其实老俞的励志风格一直没变,只是现在的打工人更务实了,比起冰川阳光,可能更想听到薪资调整、福利优化的实际消息
hnn
发表于 2025-11-19 13:59
俞敏洪要是把南极感悟转化为实际的员工激励政策,比如文旅业务员工内购福利、绩效提升方案,说不定效果会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