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ysj
发表于 2025-11-14 11:09
当固体电池大规模商用之日,就是油车的终结之时。这一天应该不会很远了。
hnn
发表于 2025-11-14 11:17
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不过很多人在装睡不肯醒过来而已。老魏是难得的清醒者
dsfgdsg
发表于 2025-11-14 11:19
卫总啊!你的忧虑是正确的.所以更要努力创造出世界一流的汽车工业。不要等到美国日本关闭了马六甲海峡时,你才想起来油车连啃老都啃不动了。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14 11:32
既然这样,先把长城新能源停了啊,结果长城卖的最好的车型全是新能源的,好讽刺啊[哈哈]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14 11:40
曾经燃油摩托车满地跑,如今是电动单车满地跑,相信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快速迭代,未来必定是新能源车的天下。
xuye004
发表于 2025-11-14 11:41
长城的电车做的也比较差,插混越野还行,不过比亚迪方程豹也后发崛起。从产业发展和盈利角度,他说的也没毛病,如果做电车的企业都不盈利,薅各种补贴,确实很难延续。不过电池技术进步+补能设施普及+智能驾驶进步+汽车功能及设计进步等,还是有很多发展机会的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14 11:41
老魏说的是真话,说的也是实话,国家不可能长期拿钱来支持电车,这样下去国家财政负担不起了嘛。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14 11:51
既然不看好电车,为什么你还生产电车?你直接生产你的油车,电车就交给其他品牌,不要说不看好电车又去生产电车,不是互相矛盾吗?要坚守自己的宗旨!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14 12:16
这是剪辑魏建军的话了吧?智能化的基础是电动化。最新的主战坦克都是电动的了,传统燃油坦克根本做不到新坦克的灵活性,智能性。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14 12:37
车企本来集中度较高,资本也就是搏自己投的那家是活下来的之一,优胜劣汰,最终胜者为王,根本不是他说的被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