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14 20:09

以后手机不用插卡了?三大运营商获eSIM手机商用试验批复许可

最近一段时间,eSIM手机成了热点。大家知道,过去我们普遍使用的实体手机卡叫作SIM卡,而eSIM卡就是一张虚拟的电子化手机卡。目前,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都已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eSIM手机商用试验批复许可。


[*]什么是eSIM?
eSIM手机通过电子化手机卡的数据文件替代物理卡片,用户无需插入实体卡就能开通使用移动电话通信网络服务。没有物理卡槽,可以让手机等终端设备更轻薄,可扩展的内部空间也更大。


此前,eSIM技术在国内已经在物联网、智能穿戴等领域应用,此次获批意味着正式迈入手机端商用新阶段。

[*]eSIM暂不开放线上办理 需到营业厅办理开通


据了解,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在昨晚(10月13日)宣布正式获得开展eSIM手机运营服务商用试验的批复。

[*]中国联通表示,目前已累计适配终端75款(含手机、智能手表、平板电脑等),服务用户规模超过数百万。
[*]中国移动表示将提供全体系eSIM产品支持,不仅涵盖手机,还会扩展至智能手表、平板电脑、车载设备等形态。
[*]中国电信确认eSIM手机业务在国内31个省区市正式上市销售。
商用试验期间,三家企业暂不开放线上办理,用户可持eSIM手机到营业厅门店办理开通业务。

[*]哪些手机支持eSIM?


目前支持的机型有苹果、华为、OPPO等厂商的eSIM手机,均将陆续上市销售。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世玉 孙蓟潍)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14 23:14

这是趋势,但很遗憾被国外先逼着进行了,没先前一步德意识,很遗憾有

ycp123 发表于 2025-10-14 23:14

不带卡的手机不买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14 23:34

以后的手机不插卡,不插充电线。没有C口卡槽,这样手机就有更多空间可以开发多人对讲功能。没有过多的孔就意味着手机也更防水,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0-14 23:34

多卡待机了吗能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14 23:36

这就是苹果公司牛逼不?!从SIM卡又大变小再到变无只有苹果敢为先并且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推进[哈哈]后续国产手机全部跟进

cjlcjl 发表于 2025-10-14 23:39

小灵通吗[哭笑][哭笑][哭笑]

颠颠 发表于 2025-10-14 23:42

这个eSIM好,以后再也没有丢卡坏卡补卡这个事了。[点赞][点赞]

meto 发表于 2025-10-14 23:45

说起来这是一个多么古老的技术……反垄断到底反的是啥??看似三家独立,其实铁板一块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15 00:21

最早的时候可以在线改运营商的,现在只能去线下直营店,还不能去合作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以后手机不用插卡了?三大运营商获eSIM手机商用试验批复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