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10-6 19:42
处方都让你看得懂,下次你自己会抓药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6 19:43
开来开去就那些药,有一我表性的字能看懂,药房就心知肚明,下面隧你划划让你六里雾里,其实没什么能耐虎人的!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6 19:53
医生天马行空般天书,是不想让患者了解病情产生心理负担增加治疗难度?
walysj
发表于 2025-10-6 19:56
大夫记不住完整药名字,一般都能记住开头的字或字母,尤其是西药译音名字“如:阿托伐他汀钙”,一般就写“阿&๑>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6 20:14
现在都是电脑开处方了,很少有医院手写的了。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6 20:15
女儿小时候带她去看医生,她看到医生正在写处方,张嘴来了一句,这字怎么写的这么丑呀[哭笑][哭笑]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6 20:17
是为了不让看清楚他写的单子是什么药,怕你拿着单子去外面自己抓药,
神隐之左手
发表于 2025-10-6 20:18
对于医生和药品,我有二个疑问,一是请告诉我,一CC和一毫升、一国际单位这三个剂量是不是相等;第二是,每盒药里,有必要都塞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什么拼音啦,什么化学分子式啦,试验对比结果啦,性状啦,等让人既看不清(纸小字小,对老年人而根本看不清)也看不懂的说明书吗,更有甚者,我是慢阻肺患者,需经常购一种叫“布地格福喷雾剂〞的药,该药的使用说明书的篇幅够得一张浏阳晚报的大小!有这必要么。要我说,在药盒的外包装上标上药品名称,药品规格,适用症,服法用量和注意事项(如有些疾病患者孕妇的禁忌)和有效期就够了,不要浪费纸张。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6 20:27
我们这里电子处方已经实行好几年了。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6 20:30
参加过几年医疗培训,记得少数拉丁文药名,大多数只记得开头结尾字母,只好跟着老医师糊乱快速画处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