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ai 发表于 2025-9-12 16:50

斯堪尼亚终于国产,车头logo居然是中文?

虽然都属于中国汽车工业,但卡车和乘用车的发展完全不同。
相比乘用车异常激烈的竞争,卡车领域很多外资品牌并未进入国内,或者说依然在使用老旧且昂贵的整车进口模式,没有对国产车产生冲击。


不过,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过去。
就在前两天,来自瑞典的公路之王,卡车驾驶员的梦中情车斯堪尼亚终于国产了。然而,车头并非我们熟悉的SCANIA英文,而是山寨感满满的“斯堪尼亚”中文。


这款牵引车是国产的R系列500和560,使用斯堪尼亚自己生产的DC13发动机,两者都是在全球范围内非常畅销的产品,足见官方对中国工厂的重视。
其中,R系列的车身尺寸为6910mm*2535mm*3795mm,轴距3350mm+1350mm。根据不同配置,车身整备质量分为5.55吨、8.87吨和9.1吨。整车采用前2后8,一共10个车轮的三轴组合。


发动机的排量为12.7升,使用柴油,最大功率分别为339kW和369kW。
这款车国产之后,价格会相比进口有大幅下降,并且整车的品质会比咱们常见的国产大卡车提升很多。一些每年跑几十万公里的运输公司,如果使用国产斯堪尼亚,有可能在运输成本上会降低不少,因此对国内卡车品牌来说,是个不小冲击。


而且,此次国产之后,中国也成为继瑞典、巴西之后,斯堪尼亚的第三大制造基地,位置就在江苏如皋。
如果斯堪尼亚销量不错,很多其他外资品牌的卡车也会进入国内,例如沃尔沃、肯沃斯、DAF等等,到时候,它们也会倒逼国产品牌进步,像今天的国产乘用车,已经可以和外国合资品牌叫板。


咱们国内的卡车产业,有可能更上一层楼。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2 16:57

错误的决定,还在上燃油拖车头,我们这边都在上纯电矿卡和纯电水泥车,渣土车了。因为纯电的运营成本低太多了。

cjlcjl 发表于 2025-9-12 17:12

看什么价格了,如果还是瞎贵,估计也没什么市场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9-12 19:07

在中国生产用中文就对了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9-12 19:10

国产车不敢打中文,讽刺的是外国车在中国生产打中文,感觉有点讽刺

oppledr 发表于 2025-9-12 19:10

斯堪尼亚,是太让我尊敬的拖头。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9-12 19:11

大卡车国产的不输国产乘用车,甚至好过国产乘用车,国产大卡车一样几十万公里不出毛病的。而且普遍比国外卡车结实,干重活能把国外卡车按在地板上摩擦

cjlcjl 发表于 2025-9-12 19:12

我就是问问它的排汽管子是国几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9-12 19:15

看习惯就好了

ress 发表于 2025-9-12 19:43

中文商标更大更气派[点赞][点赞][点赞]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斯堪尼亚终于国产,车头logo居然是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