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8-26 16:38

不演了!日本前驻华大使节目发言:看《照相馆》的都是中国穷人


皇军的官方认证终于来了!
想不到啊,想不到,明明已经结束了,但那边的破防仍然还在继续。
这下子,直接把前段时间网络上乌烟瘴气背后的蝇营狗苟,都给揭露了出来。


随着《浪浪山》和《捕风追影》的上映,电影院榜首之位终于易主。
龙叔祭出了10年来最好看的电影,票房剑指10亿。
《浪浪山》虽然营销翻车,但好在电影质量在线,而且没有真人主演,观众大可以将傅首尔和电影分开。
而已经称霸院线20多天的《南京照相馆》,也终于退到第三位,朝着30亿票房慢慢累积。


《南京照相馆》不仅是一部质量上乘的电影,更是在中国进行了一场全民级别的历史科普教育。
整整7800万的观影人次,再加上互联网的发酵影响。
它的上映,让不到1亿中国人,乃至整个世界都在脑海中重新刻入了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种种恶行的残酷景象。
虽然后来的《东极岛》大热倒灶,《731》改档上映,但关于这场战争的历史仍然得到了广泛传播,可以说本片对于00后乃至10后这一代,都起到了启蒙的作用。


我们知道影响力,那边也自然知道影响力。
伴随着《南京照相馆》的爆火,网络上的乌烟瘴气也悄然弥漫,各种诋毁电影的声音不绝于耳。
而随着电影热度减小,恶臭终于减退了。
没成想,就在犬吠消停差不多的时候,那边却又急了,直接亮出身份,把这背后的残兵败将全都认领——


一部电影,把前驻华大使搞破防了

近日,前日本驻华大使“垂 秀夫”接受日本电视台的某节目采访。
该节目提到了在中国的电影,《南京照相馆》《731》《东极岛》三部电影均出现在背后的提示牌上。
而垂秀夫可以说对《南京照相馆》这部电影“恨之入骨”。
(以下视频材料均来自up主“星河史海”)


他先是从历史角度出发,拔高立意来否认电影的存在意义。
垂秀夫说,日本人应该学习历史,无论是好的还是负面的(伪君子的标准开场白),紧接着就全盘否定中国的教育——
“可是中国的历史是虚构的,不是真实的历史!”




接着就谈到了《南京照相馆》这部电影。
很显然,垂秀夫是看过电影的,他不仅全盘否认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恶行,更是针对电影中“日军摔死孩子”这一情节进行了专门的回应。
他说,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但是却影响了不少人,认为这是真事。




紧接着,垂秀夫越说越激动。
于是乎就发表了他的可笑言论——
“在中国,看《南京照相馆》电影最多的是贫穷城市和穷人。”


垂秀夫说,在中国的有钱人,尤其是来到日本旅游的人都不会相信侵华日军的历史,因为他们有更开阔的眼界,得到过更高等的教育。
反倒是中国的穷人更愿意相信这一段历史。
甚至直接给这部电影下了定义——
这就是“愚民政策”之下的“愚民电影”!




垂秀夫还搬出了一组数据。
他说《南京照相馆》的票房虽然很高,但北上广深这些超一线城市的票房却只占了11%,而四线城市却承包了40%左右。
所以得出了结论,爱看《南京照相馆》的中国人都是穷人。


然而这项数据却全都是假的。
根据“猫眼app”显示,《南京照相馆》累计票房26.95亿,观影人次7839万,其中排名前几的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南京。
正好是中国最繁华的超一线城市。
光是这5个城市加起来就达到了46.7%,几乎有一半的票房占比。


而剩下的城市也都是成都、广州、杭州、重庆、西安这些一线和新一线。
留给四线城市的数据寥寥无几。
看来日本人对于作假已经习以为常,在互联网时代,他们甚至认为中国人都不上网了。
而接下来垂秀夫更是丧心病狂。
他不仅顺便否定了《731》这部电影,为日后抹黑打下铺垫,更是否认日军侵华的历史,将日本的侵华战争从二战历史中摘出去,从而否认日本的法西斯身份。






在讲到侵华战争的时间时,垂秀夫锱铢必较,从年份一点一点扣,终于把日本人从法西斯中摘了出去。
明明说的是自己国家犯下的战争罪行,可当计谋得逞后,垂秀夫的嘴角竟然露出了一丝轻蔑的微笑。
真是恶心至极,把虚伪发挥到了极致。


垂秀夫把黑粉水军都卖了

这一段发言,从头到尾都充斥着谎言和狡辩。
如果是普通人也就罢了,毕竟这就是日本人的劣根性。
然而垂秀夫却是日本驻华大使,从1989年的驻华大使二秘,到99年驻香港领事馆,再到2020年正式成为驻华大使。
垂秀夫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也是日本对中国的集体印象。


然而作为驻华大使,作为外交人员,却满口的狡辩谎言,历史虚无主义,甚至还在撒谎后像是孩子的恶作剧成功般沾沾自喜。
一点“外交人员”的气魄和格局都没有,所谓有小节而无大义,莫过于此。
话再说回来——
“有钱人都去日本旅游,没钱人在电影院看电影干生气。”
这言论是不是听着很熟悉?


这不就是《南京照相馆》在上映期间,电影黑子们最惯用的抹黑言论吗?
而垂秀夫的这一段发言,与黑子水军们做到了字数级一致,也把这些黑子们的真实身份都直接卖了——
都是一些领外汇的无耻之徒。






事实上,日本关于《南京照相馆》的偷摸诋毁早就开始了。
电影刚上映时,尽管开分就是8分级别的超高分,但仍然涌入了大批差评。
因为电影质量实在太好,他们干脆不聊电影本身,只说历史意义,把混淆黑白、道德绑架、偷换概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狗急跳墙的样子,巴不得把电影当场就骂下架。




而后来干脆演都不演了,直接正面抹黑电影。
甚至攻击导演申奥的相册,P灵堂照片、造谣,无所不用其极。


另一个平台的大V们更是集体出动,在各自的领域上各显其能,用尽了春秋笔法,阳奉阴违,绞尽脑汁抹黑电影。
最后连平台都看不下去了,封了一批又一批。


如此阵仗,作为中国人的他们,到底是为啥呢?
能为啥?
能挣到脏钱呗。
就在《南京照相馆》被全网攻击的时候,网络上就有人爆料,有人拉群有偿抹黑《南京照相馆》。
一条就只有2、3块,可仍然有人干。








而群里当时的主要攻击方向,也是你们曾经见过的一种——
“我带孩子去看南京照相馆合适吗?”
“这电影不适合带孩子看吧。”
以此来消解电影的家庭属性,减少群体观影几率,拉低电影票房。


国内的网络环境乌烟瘴气到这个程度。
而事实上,日方早就采取官方行动了。
就在《南京照相馆》上映时,日本网络上无论是官媒还是日本网民,都针对此电影进行了系统性回应。
仍然是否认电影,否认历史,否认中国的一切。


电影上映后不久,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就发布警告,呼吁警惕可能升级的反日情绪。
这算是官方给出的第一个信号。
他们还说《南京照相馆》在激化中国人的仇日情绪,而这个信号完全就是官方让日本人与中国人宣战。


就在前驻华大使垂秀夫上电视台发表这些可笑言论之前,在日本就发生了多起中国人被袭击的事件。
逼得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不得不让在日本旅游的同胞注意安全。




而这个“前驻华大使”垂秀夫,退休后就在日本电视台上大大方方承认,自己曾在中国收集了不少资料。
前段时间还发表了言论,称“要在中国最衰弱的时候给予致命一击!”
原来他们从未停止觊觎中国。
同志们,一定要警惕,一定要警惕啊!




最后

回头再看垂秀夫的发言,从头到尾充斥着虚伪。
表面上尊重历史,开口却都是历史虚无主义。
嘴上说的是电影激化仇日情绪实属不该,行动上却用官方身份带头牵动两国对立情绪。
不怕真小人,就恶心这种伪君子。




其实,不管是《南京照相馆》还是《731》还是其他抗日题材影视、文学作品。
我们的创作者从未以“激化民族矛盾”为目标,也从不想在中国人心中植入仇恨的种子。
说到底还是电影最后那句话——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和日本“出生就为了战争,完全剥夺人权”的军国主义不同,创作者想要表达的,只是让观众们能够记住历史,记住挨打的痛,记住手里没有枪炮的无助。
唯有居安思危,才能鞭策自己永远进步。
因为,永远有敌人站在不远处虎视眈眈注视着你,等待你衰落,等待你内讧,等待你折断脊梁,
再给你致命一击!
——全文完。

walysj 发表于 2025-8-26 16:59

他的话在某种程度上指明的是现实情况:大量的中国有钱人移居日本以及赴日旅行,对日货趋之若鹜

ycp123 发表于 2025-8-26 17:15

对于这种“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伪君子和其国家,中华儿女的子子孙孙,当代代相传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保我中华盛世万代!

mulunbo 发表于 2025-8-26 17:23

说明像这样的二战电影拍的太少的,日本人反省不够,还否认美化侵华屠杀中国人的历史!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不再让战争,悲剧重演!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8-26 17:23

现在是21世纪,很多日本国的男女老少 在了解历史及主要思想树立的时候,还是坚持日本政府说走哪,不论是正确还是错误的指令,民众还是义无反顾追随政府决策走向,这样的日本人岂不是更穷![感动]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8-26 17:52

铭记历史,就应该认真做好教育工作。我们的历史课本很重要,但确实没做好。讲好历史,比拍100部电影都重要。

hnn 发表于 2025-8-26 18:02

我没看过,因为我没钱。我欠了花呗的五千多,每天都是靠透支消费,发了工资再还。

922b3eb6 发表于 2025-8-26 18:33

有钱也不去日本,暑假带孩子去南京,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之旅。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8-26 19:04

高度文明的日本把我说笑了,可笑,现代社会美国的霸权说明顶级规则还是弱肉强食,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你有实力别人才跟你讲道理,没实力直接打到你服,还跟你废什么话,日本军国主义思想不死,中国就得时刻提防知小理而忘大义的日本。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8-26 19:12

以后要抵制樱花节,日本风情街一类的东西,要学就学先进和进步的东西。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不演了!日本前驻华大使节目发言:看《照相馆》的都是中国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