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Q 发表于 2009-1-30 22:16

由“争车位”游戏想到的......

争车位游戏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只要开通窝窝,就有这游戏,玩的人也很多....
我在玩了一阶段后就发现这游戏还挺有意思,更蕴藏着一个简单的心理学原理,撇开人情等其他因素不谈,我想问问你:现在有一辆车停在你的车位上,你打算等他赚了多少钱再贴条呢?我想若他已经挣了7200元(最大值),你一定会去贴;而若只有几百元,你可能会想,还是等等吧.....来一个也不容易.....等钱多点再贴也不迟。
好,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被期望值效应。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期望值,找到期望值的临界值,你就会获得最大的利益。在这个游戏中,作为车主,想多停点时间,多挣钱,但随着时间的增加,被贴条的风险值也在上升,因为车位主也想要这笔钱,这便是一种心理的较量,究竟如何赚到不少的钱又不被贴条呢?寻找两者间的平衡点很重要。
同样的例子,生活中马路上有很多电话亭,电话亭的投币箱改造多大?这也是一个很令相关部门痛疼的事。造大了,三天两头有贼偷,因为里头的钱数目很客观;而要是造小了,也很麻烦,就得一直叫人去取硬币,不然满了就投不进了.....

其实,游戏不光是好玩,也能从中发现一些什么。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细处,他们却能告诉你很多道理,而这些道理也恰恰在职场,商圈,社团......中很是需要。

孩子一样 发表于 2009-1-30 22:37

等我买了车再去争吧……

cqhktk 发表于 2009-1-30 22:44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l%8

西域の狼 发表于 2009-1-30 22:53

精辟,能从游戏中悟出道理来。

qicai 发表于 2009-1-30 23:07

分析的有道理

atlantis 发表于 2009-1-30 23:13

由小见大,万事万物都是这样

凤凰 发表于 2009-1-30 23:34

哈哈哈……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如果小刚老是贴条……
估计没人在你那停车了……
#l%46

YYQ 发表于 2009-1-30 23:41

貌似佐罗的车位一直是空的,WHY??

wzl 发表于 2009-1-31 00:02

小刚很不地道,我不认为给人贴条或报警有什么技术含量x#:rof

linling999 发表于 2009-1-31 00:32

玩了很久了,除了一兄弟在我地方停了五六十个小时忘记那车走,我实在忍不住贴了条,因为现在玩这个的朋友一般都有好几部车了,占住地方别人就没法停。其他一概不贴,上网还是需要时间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由“争车位”游戏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