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猫米 发表于 2008-12-6 20:38

不悔

http://p6.images22.51img1.com/6000/cancandodo/6fe77d0bda8b8a7c91f401b2a966ddf5.jpg

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写文章了,这次再次写下心情,只因为这些天实实在在地有所感动. 


此时,除了感动,我心里还有两个很重要的字眼——"谢谢",献给我挚爱的蔡琴. 

这种溢满心底的感动是我听完<不悔>这张专辑后唯一的感受,我甚至忘记了和我的表姐分享,她也和我一样的,爱蔡琴的歌,也爱蔡琴. 

对我来说,要找到合适的文字来形容我的心情是太过艰难的事情.但如果我不努力留下些文字, 
那么以后也许也很难再会有什么人什么歌能让我这样去寻觅字眼来记录这分分秒秒. 

已经厌倦了背景音乐很久,平时无论什么时候,总习惯性地听着这些或那些歌曲,却渐渐忘记那种专心聆听的乐趣.若非是蔡琴,我还要到什么才会这样除了聆听之外,世间再无他物? 

我发现,当自己在感叹着流行乐坛越来越浮躁越来越没有真正的歌者的同时,其实自己也渐渐失去了一个听者的情怀.这似乎是源于生活对内心的侵蚀,不知间磨去了作为一个听者与歌者远隔千里飞落光阴而共鸣的纯粹. 

是否很多事情总是连在一起,就像我现在,当我发现我还是一个听者的时候,也发现自己失去这些太久.我们的记忆,我们的人生却也是如此,总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拥有的同时,才意识到自己也在失去. 

突然间,蔡琴她曾让人无限唏嘘的故事,读起来不那么悲伤了. 
因为,失去的那些,却让我们能够拥有一个可以一直唱下去的歌者,蔡琴. 

耳边传来语轻柔,琴声陶醉.那是歌者和听者之间,纠缠不悔,不离不弃的情意. 
闭上眼,暮然间人间遍绿,看到的,香樟树下悲欢落叶依旧再回到年少,分分和秒秒... 
而我,满脸是泪.

coolbaby 发表于 2008-12-6 20:55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华年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听到蔡琴的声音,总有一种深深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08-12-6 21:26

我还是喜欢邓丽君!!
往事不堪思,世事难预料,莫将烦恼著诗篇,梦短梦长同是梦。
  一切都是为了年少的野心,身世浮沉雨打萍。
  天涯何处有知己?
  只愁歌舞散化作彩云飞。
  一切都是为了如水的柔情,不妨常任月底脱。
  为何看花花不语?
  是否多情换无情,烛火无语照独眠。
  爱清苦海任浮沉,无可奈何花落去,唯有长江水默默向东流。

zhongjiali 发表于 2008-12-6 21:45

蔡琴的歌声就是能感动人的心灵!

千年白狐 发表于 2008-12-6 21:46

http://666.16757.com/jsjfhg/down/html/download/buhui.mp3
走过荒漠都像草原
秋风吹过不落叶
我是这样看待我们之间
跨越一切的相知相恋

你曾送我那朵玫瑰
感觉依然闪着露水
每当黄沙滚滚睁不开眼
在我心里还涌着甘泉
短暂的是流转的季节
永远的是飞天的思念
遗憾来不及和你共谱经典
但已足够微笑凝眸
简单的是天涯都追随
为难的是诀别着成全
把你的梦想种在我心田
最深刻的幸福是
不悔

[ 本帖最后由 千年白狐 于 2008-12-6 21:49 编辑 ]

凤凰 发表于 2008-12-6 22:58

再过十年,现在当红的有哪个歌手可以像蔡琴一样……
美好的歌声是可以穿透时空的……
只有优秀的歌者才能永留心间……

wuxiliuxin 发表于 2008-12-7 09:15

原来听歌还可以这样得,看来现在多愁善感得人还是蛮多的#l%*21

jackle1981 发表于 2008-12-7 18:48

又见老猫呀

大头猫米 发表于 2008-12-7 22:20

是啊,好歌在心

大头猫米 发表于 2008-12-7 22:22

一哥,我也是听邓丽君长大的,我也是非常喜欢邓丽君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