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2-11 10:11
现在明白新能源电车如何暴力赚钱了吧,维修成本是有车的三到五倍。保险也是高的离谱。所以部件都是只换不修,这也是新能源维修垄断价高的主要因素。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2-11 10:16
别提了,上次倒车不小心刮蹭到了一两方程豹的后挂备胎箱,备胎箱子稍微蹭掉了一点点漆,对方4儿子店要价800,不得不出交强险,这货我以为10来万,后来得知落地40多,真是颠覆我的三观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2-11 10:21
总结,买了新能源汽车的人有何感受。本想节约结果付出比我的燃油车用车成本大太多了。希望那些想买新燃油车的人三思又三恩。千万不要掩耳盗铃了。醒醒吧。
颠颠
发表于 2025-12-11 10:21
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已经过了,国家应该立法解决这些问题,不然的话想要完全替代燃油车只能说是一个美丽的梦想,新能源车企这么搞法回旋镖肯定会伤到自己。
ycp123
发表于 2025-12-11 10:53
配件厂商垄断市场,新能源车辆只要涉及车辆维修,都是更换部件,没有修理二字
standme
发表于 2025-12-11 10:54
一句话总结很到位,会在这里各种评论电车不行的,99%都是还换不到车或者舍不得买电车的人,而这些人最后也会随着大流变成电车车主,为什么,电车和油车双车主告诉你们,因为电车太香了,香得那些选错了的眼红[哭笑]。电车车主曾经大多是油车车主,但是油车车主可不一定是电车车主。去评论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东西。想想就知道目的在哪。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2-11 11:07
韭菜现在不割什么时候割?你以为一年发布那么多款新车,需要的设计费,模具,生产线这些不用摊分在车型上啊,款式越多后期车主配件买单就越贵,经常改款,每改一次费用多大,而且生产出来车型的辆又少,不好卖又继续改款,所以成本下不来
xuye004
发表于 2025-12-11 11:09
不是缺修车工是车企不让外面修不然不给质保坏一个灯换总成[哈哈][哈哈]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2-11 11:19
省了购置费,节约了燃油费,多了保险费,涨了维修费,更担心涨电费,出门旅游更多了充电操心费,划算吗?
oppledr
发表于 2025-12-11 11:24
不是没得从业资格人员,主要是维修厂家垄断,不能在外面修,外面修了就不质保了,这才是最大的病,从来不差从业人员,传统汽修人员转新能源是很好转的,只是转了没得车修,4S 店又要不到那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