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点评10月倒数轿车:月销1辆,还有卖的必要吗?
作者丨李思佳责编丨杨 晶
编辑丨严旭霞
市场概述:别看轿车市场大、机会多,还真不是谁都能拿捏得住。
不信你看,无论你是自主头部的比亚迪/长安/长城,还是合资头部的丰田/本田/大众,谁都会有几款车出现在轿车倒数排行榜上。就拿10月来说,自主的荣威Ei5、欧拉闪电猫、零跑C01,合资的本田飞度、丰田亚洲狮、大众Polo,都是如此。
当然,这不代表就是这些品牌做得不好,在这些销量倒数的轿车中,不乏曾经月销量破万的经典车型。只不过,它们在时代的大浪淘沙和自身产品升级中开始跟不上步伐。
加上当前车市中可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多,光是主流轿车本身就出现了从A00级到C级越来越模糊的界定,产品数量更是数不胜数。尤其是随着电动化浪潮来袭,曾经燃油时代有过高光的车型,就更加失去话语权,被消费者遗忘在购车清单的角落。
又何况在SUV当道的背景下,这些空间、操控性、智能化和用车成本都没有优势的“老炮儿”轿车,随时都有被替代的可能。而事实是,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停产,走向生命的终结。
如果说销量正向排名的榜单让人们看到企业光鲜的一面,那么这种销量倒数的榜单可能更能看出时代残酷的一面。而对比两份榜单,也能让很多车迷朋友感受到时代变迁的力量--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到每一款车型上都如同一座大山。
为何经典车难敌新势力? 现在真是啥玩意都能做媒体 都能叭叭两句 长城还成了轿车头部车企了 长城N年前就不生产不销售轿车了 红旗不能算吧?上百万,甚至七百多万的车,一个月卖几台正常呀,要是卖几万台,我都得怀疑人民币贬值成津巴布韦币了。 凯迪拉车ct6在网上吊打56E,现实怎么就是没销量[哭笑]。 汽车这玩意,专门设计女性车,想起来当年的女性手机。 轩逸应该不会这么少啊,我同事前几个月刚刚买了一台新的,好像6万多。他说价格,空间和油耗,甚至保养都蛮适合普通家庭,打算开到报废开到退休,他今年四十多岁。 这新闻还有没有必要写了 家人练车想去买个小飞度或者小菠萝 带没有卖的 24版以后都没有生产了 我朋友媳妇买的二手飞度4万块钱 开了3年多 卖了3.8万 飞度五万,polo四万多,销量肯定爆涨,主要是贵! 斯柯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