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6 19:52
物理学家不是厉害👍🏻什么想起押注中国🇨🇳“人造太阳🌞”能得到[吃惊][嘘][汗][疑问][捂脸][无聊][担心][恐惧]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6 20:15
历害了我的祖国[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心][心][心][心][心][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26 20:25
迈个能源和原子能差不多,但没有核污染,没有放射性。如果小型化后安装汽车上′,点火可控的话,永远不用买油了,只要车不坏,能开一百辈子。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6 20:26
真心话,我不看好托克马克装置在地球上能商用,聚变最接近商用的技术还是小黑球燃料激光爆燃聚变。类似于氢弹的玩法,只不过把它缩小几亿倍的那种。在我看来托克马克方案更适合外太空,未来的人类太空旅行必然依靠托克马克,但还处于地球时代的人类无法依靠托克马克。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6 20:39
希望中国的人造太阳早日成功,为民造福。
wifai
发表于 2025-11-26 20:40
无论是三体还是其他科幻小说,可控核聚变都把人类走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开启了星际远航时代。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6 21:43
中确实是未来人类世界的希望。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26 21:45
解决能源,才是解决真正卡中国脖子的枷锁,有廉价无限的能源,就不用怕谁了,可以向空气要蛋白质,可以把海水淡化。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1-26 21:55
很好,[点赞][点赞][奋斗][奋斗][缅怀][缅怀]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1-27 02:09
为合肥[点赞][点赞][点赞],屡创新领域和领域内的高峰,不愧为国家科学中心城市之一[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