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6 19:52

物理学家不是厉害👍🏻什么想起押注中国🇨🇳“人造太阳🌞”能得到[吃惊][嘘][汗][疑问][捂脸][无聊][担心][恐惧]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6 20:15

历害了我的祖国[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心][心][心][心][心][心]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26 20:25

迈个能源和原子能差不多,但没有核污染,没有放射性。如果小型化后安装汽车上′,点火可控的话,永远不用买油了,只要车不坏,能开一百辈子。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6 20:26

真心话,我不看好托克马克装置在地球上能商用,聚变最接近商用的技术还是小黑球燃料激光爆燃聚变。类似于氢弹的玩法,只不过把它缩小几亿倍的那种。在我看来托克马克方案更适合外太空,未来的人类太空旅行必然依靠托克马克,但还处于地球时代的人类无法依靠托克马克。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26 20:39

希望中国的人造太阳早日成功,为民造福。

wifai 发表于 2025-11-26 20:40

无论是三体还是其他科幻小说,可控核聚变都把人类走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开启了星际远航时代。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6 21:43

中确实是未来人类世界的希望。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1-26 21:45

解决能源,才是解决真正卡中国脖子的枷锁,有廉价无限的能源,就不用怕谁了,可以向空气要蛋白质,可以把海水淡化。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1-26 21:55

很好,[点赞][点赞][奋斗][奋斗][缅怀][缅怀]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1-27 02:09

为合肥[点赞][点赞][点赞],屡创新领域和领域内的高峰,不愧为国家科学中心城市之一[点赞][点赞][点赞]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西方太拖沓,欧洲顶尖核物理学家押注中国‘人造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