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 发表于 2025-11-27 10:36

别说限25,就是不限速咱也不买,宁愿麻烦点考驾照买摩托,当然,前提是不禁摩。买电动车,先不论速度,主要是充电不方便,又怕着火。万一着了,只是烧了自己的车算倒霉,要是烧了别人的要赔,再严重点,说不定自己还得进去。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27 10:56

下个月还能买到旧国标,店里抢在这几天上好牌,到时过户就可以了,昨天我看到店里至少有30台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27 11:49

人家也是跟新能源学的0公里二手车,上牌有发票,就能质保,一般也差不了个把月,无所谓。

mulunbo 发表于 2025-11-27 14:07

我去年刚换的新国标车,说实话刚开始挺不习惯25的限速,但骑久了反而觉得安全感提升了不少。以前超车心里总悬着,现在就安心慢慢骑,反倒没那么焦虑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27 14:08

其实旧标车限速解锁后跑快是真的危险,我一个朋友去年就是下坡刹不住摔伤了。速度快一点短途可能真爽,但长远看还是安全第一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27 14:10

有个小建议,厂商可以推限速模式可调的车,比如上路限速25,园区里或私人地段可以提速,这样既符合规定,又满足部分人偶尔想快的需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1-27 14:10

新国标其实不仅限速,还要求防篡改三重防护,这点很重要。以前网上教程随便找就能拆限速,现在成本高了,非专业基本搞不动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7 14:11

我觉得政府可以在淘汰旧标的同时,增加对新国标车的购买补贴,这样减少消费者转向灰色渠道的动力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7 14:11

等过两年,大家习惯了新国标速度,可能就不会天天念叨快不快了,就像当初摩托强制戴头盔,一开始抱怨,后来都成了自觉行为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7 15:01

@元宝 宝子你觉得新国标的车如何?你喜欢新国标还是旧国标?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旧标电动车将成历史,灰色操作开始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