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 发表于 2025-11-25 13:20

半导体行业正在分裂成"台积电"和"其他"。就像手机系统只有iOS和安卓,其他都是陪跑

voo 发表于 2025-11-25 13:20

台积电集中台湾的风险正在增大。美国逼着去建厂,地缘政治可能成为最大变数,客户都在偷偷寻找第二供应商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5 13:20

台积电这是要变成"台积地"啊

meto 发表于 2025-11-25 16:08

好制度是企业发展科技突破的保证。

meto 发表于 2025-11-25 17:07

中国企业现在还拉不出18A的晶体吧?用人工智能算出拉晶条件可能会加快研究速度,就看如何建模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25 18:04

中国不要跟风,只要做好14纳米耐用,良品率高的芯片,在有的赚钱的情况下,把它在个个领域深耕,三年后那些投巨资打造的芯片厂都会歇菜。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25 19:45

在差不多1nm时代收回来刚好的时间点,光刻机微观尺寸的极限。芯片下一步再发展就要另立思路了,不单纯依赖荷兰的光刻机,刚好收回来补足唯一的芯片制造上的短板😏

dsfgdsg 发表于 2025-11-25 20:41

看样子,这才是非台积电以外的半导体的生死存亡之秋,投资特别大,良率却不一定能提升。最先进的high NA EUV是由英特尔拔得头筹先买先得,可是你看他们的3纳米芯片的成绩如何?现在还谈1.8纳米?本来高数值孔径EUV都被英特尔、三星把产量抢走了,台积电的2纳米计划却仍然推进,这就是功夫。(查了一下,台积电目前没打算购买高数值孔径EUV光刻机)。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26 14:33

好厉害

walysj 发表于 2025-11-26 15:49

国家要加大投资,加快国产光刻机研发,对国外芯片要进行进口管控,因为他们的芯片一般都留有后门,不安全。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可怕的台积电,建10座2nm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