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26 11:00

上海电动车出现闭店潮:库存车不敢卖 新国标车进不到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全市范围内出现电动车销售门店集体关门现象,持续时间已超一周。
一位电动车商家表示:“不是关一天两天了,已经关了一个礼拜了,不知道还要到什么时候。”


而这背后的原因正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即将全面实施。
商家们表示,库存的旧国标车不敢卖,符合新国标的车又进不到。
商家被困在夹缝中,关着门每天亏房租,开了门又怕面对未知的罚款。
据悉,新标准对电动自行车的防火阻燃、塑料总质量、整车质量上限、北斗定位、脚踏骑行装置等作出了规定。
按要求,2025年12月1日之后,所有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均必须符合新标准规定。消费者已经购买的不符合新标准的车辆不会被强制淘汰。

ress 发表于 2025-11-26 11:35

开那么多店有啥用,一次性生意,附近买的让上门维修轮胎还不过来,还不如外面小贩上门快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26 11:39

[哭笑]感谢专家可以让老年和员工好好休息一下

hnn 发表于 2025-11-26 11:46

为资本腾出空间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1-26 11:46

这跟殡葬业如出一则

walysj 发表于 2025-11-26 11:51

典型的自己人搞自己人[奋斗]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26 11:58

都赚的盆满钵满了吧?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26 12:00

暂时改成修车呀

meto 发表于 2025-11-26 12:15

不会被强制淘汰,那我11月5号买的旧国标车,到现在都上不了牌,到时候怎么办呢?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26 12:19

是进不到,还是没人要?要搞搞清楚![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可以想见,满大街的蚂蚁式速度阵势,只会造成城市拥堵路段,更加拥堵。原子无速度,无法核裂变。[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上海电动车出现闭店潮:库存车不敢卖 新国标车进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