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1-20 09:41

俞敏洪回应员工吐槽:有人冒充员工发声,明年选10个员工到南极看一看

针对这段时间到南极旅游的争议问题,俞敏洪发布了最新回应:
感谢这几天朋友们对我的关心。允许员工吐槽是新东方的传统,我一直鼓励。员工有不满,我和公司有问题,及时纠正。也有冒充新东方员工在网上发声的,我相信大家也能明辨。南极是一片纯净的土地,如果大家有机会,可以来看看。我打算明年冬天,选择10个左右的新东方、东方甄选的基层优秀员工,加上东方甄选10个优秀会员,由公司支持到南极来看一看。(当然不一定是夏古号啊,明年夏古号好像不在南极。)


随后,他还在评论中回复:到南极旅游,不同的船和舱位, 不同的价格,从5-30万不等。 我和奚志农坐的夏古号, 确实是比较先进的破冰级邮轮, 12天价格在20-25万之间(不同舱位)而不是外界所说的148万。


俞敏洪南极发信,一封“回信”引发争议
11月17日,新东方迎来32周年。16 日,创始人俞敏洪从南极发来一封公开信,庆祝生日。信中写道,他正站在南极的冰雪世界中,回顾了创业的艰辛,也谈到了未来的坎坷。 但这封充满情怀的信,却在国内的职场人群中引发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有员工表示无法与正在旅游的老板共情,类似言论在多个社交平台引热议。疑有员工发文调侃与吐槽,称“今夜,所有xdfer(新东方人)都是南极人”,暗指老板的“远方”与员工的“现场”形成鲜明对比。
有网友统计,内部信全文提及17次“我”和5次“南极”,却对员工当下的工作压力鲜有提及。一名网友发布“给俞敏洪的一封回信”,称“您在南极看冰山,我在出租屋看数字。”
遭员工吐槽后,俞敏洪连发8条南极游视频
在南极发公司内部信被员工吐槽后,11月18日,截至上午10:43,俞敏洪在社交平台连发8条南极游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新东方仍处于转型关键期,面临着现实经营压力。据202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骤降73.7%至710万美元,主要受东方甄选业务拖累及商誉减值影响。此外,核心教育业务增速逐季放缓,2025财年营收增速从上一财年的43.9%降至13.6%。
来源:潇湘晨报、红星新闻、俞敏洪微博、新黄河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0 10:28

反对的人是不是不上班?你上班的时候,你希望老板在单位,还是老板不在?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1-20 10:48

@元宝 去趟南极一般要花多少钱?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1-20 11:00

[哭笑]选中高层员工,一边旅游一边手机遥控工作,没办法直接沟通,底层员工更累;选底层员工,工作是推不了给别人的,一边旅游一边手机工作、协调、跟B角沟通,回来后落下一堆工作,为以后被穿小鞋埋下巨多隐患,更累;选高层,当我没看到这条新闻。所以,不管怎么选,累的都是底层员工。有诚意不如折现,大家都开心。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20 11:02

他在创业初期熬的夜不比任何人少,才有今天。任何的酸话不如自赎,他若给你的回报配不上你的才华,我觉得完全可以试着自己出来单干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20 11:03

其实余老板已经好过99%的中国企业老板,就问还有哪家公司员工有机会有胆量在媒体公开怼老板,并且还能有回应的?如果有的话,那就是两个字回应“开除”

ress 发表于 2025-11-20 11:04

哈哈,为什么要去吐槽他呢,你拿他的工资就要为了他工作,你不拿他工资就不用管他 ,反正我老板叫我加班我基本不加,他天天画大饼,我说等我有空去火星开展业务[奸笑]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20 11:07

他现在已经是钱财自由的人了 ,那不就随心所欲,想去哪就去哪嘛 ,虽然新东方的工作比较累,但是福利待遇确实很好呀 ,又没有拖欠工资, 自己是打工人,既然拿了人家工资,那就在其位,谋其事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心态放平了状态最好[机智]

oppledr 发表于 2025-11-20 11:32

他的经历现在的成就是他应该得的,不要有仇富心理,做得不开心可以换一家公司,有能力自己去创造,不要抱怨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1-20 13:43

老板在南极看雪,我在工位看桌上的小白灰,都是白色,温差大概只有五十度罢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俞敏洪回应员工吐槽:有人冒充员工发声,明年选10个员工到南极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