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e004
发表于 2025-11-18 18:58
夏新们面临的真正挑战不是智能机挤压,而是如何抓住50后/60后这批新老年群体。他们要的不是大字体,而是防颤抖设计、方言语音助手这些深度适老功能。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18 18:59
功能机利润薄是事实,中国市场容量不够大,但在非洲、中东、南亚这种功能机占半壁江山的地方,它依旧是主力。
922b3eb6
发表于 2025-11-18 18:59
现在的趋势就是双轨并行,年轻老人直接买智能机,高龄低触网老人继续用功能机,厂商按人群来布局。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1-18 19:06
我们老年人不是不会用智能机,为避免孙子们抢手机打游戏,我们改用功能机,但要求功能机除接打电话外还需微信,发信息,看新闻,拍照片或短视频就足已,到时候功能机一定会售过智能机的,听我的没错
walysj
发表于 2025-11-18 19:11
以前还是华仔代言,最近一次见到金立是十年前我爸买的什么小金刚,当时市面上最大的五千多毫安电池[哈哈]
cjlcjl
发表于 2025-11-18 20:18
去年父亲生日买一部金立老年人智能手机给他,价格不贵,关键是字大,声音也大,他也很喜欢,没事还可看看抖音[哈哈]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18 20:19
功能机在乡村还是非常普及的,我母亲就是一直在使用功能机,而且硬性要大按键大音量的,然后联系人也不会输入,就记在个宝贝小本本里,什么什么地方什么什么人,一本记满了都[呲牙],好几年前我就给老人又买了部小米智能机,然后教了好一段,至今也只会打个微信(电话还是功能机),然后就是抖音了还是抖音,智能机一旦有什么问题就去找在家小辈解决[捂脸][呲牙],家旁领居还有老人也多是功能机,有个别也不是不完全不会使(尽管不怎溜,但一般场景还是会勉强应对)但就是主打功能机,问为啥?回答是怕被骗…[捂脸]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1-18 20:23
前几天刚从京东买了一部金立老年机给上高中的孩子拿去学校方便联系,花了122元,只有接打功能,其他什么功能也没有,非常不错,孩子带去学校用也放心
wakeman
发表于 2025-11-18 20:25
说实话,我是不愿意、不会给老人买智能机。刷短剧什么的,还不如让老人多走动、和邻里聊聊天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1-18 20:49
个人觉得老人还是还是用功能性老人机最好。不然他们不会用智能机,还容易遇到诈骗。若一不小心进入某个软件,就会被骗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流量还流的特别快。百分百会超了,到时候得被运营商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