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ysj 发表于 2025-11-14 19:00

我们这个老小区!几十年都没有物业!一点问题都没有!社区就收一点卫生费!房子又不是一次性的不可能天天坏!只需要打扫卫生就行了!就算坏了修起来很简单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多事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14 19:40

唉!我们这小区也是,一群老东西把物业吼走了过后,底楼各种花式圈占公地,本来国家出巨资改造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当时的二手房交易价格都卖到近八千一平米了,现在又变回垃圾小区了,五千都卖不出去了……

walysj 发表于 2025-11-14 20:08

没有物业,是业主的胜利,业主可以当家做主了,业主自已可以成立一个物业公司自治,以后再不会受气了[点赞][点赞][点赞]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1-14 21:43

有好的管理,业主首先要主动交管理费,实施运行过程得有监督管理机制。这个行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不能用传统或狄仁狭隘眼光叙事对照现代产业。业主和物业是共同利益的社会面,也是极具体现社会物质和精文明进步象像征。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4 22:33

现有12345或12315投诉物业,这是必须处理的投诉电话!说白了不是物业做不好只是不想交钱!要是真的太差就可以投程序开业主大会,我就不信真那么差连个业主大会也不够人投票!交点物业费真当自己是话事人?你只是小区业主之一,不代表你可以决定小区事情!!

xuye004 发表于 2025-11-14 22:34

我们小区物业没有,卫生有社区安排人清理,卫生费每年一点点,挺好的。有物业的小区收物业费,管理一般,没什么意思。

ycp123 发表于 2025-11-14 23:04

工作不好找,钱不好赚,于是很多人就瞄准了这一窝边食,想干走物业,达到自己坐在家就能把钱赚的目的。钱好赚的时候,都一门心思干工作赚钱了,哪有功夫去扯物业的事。不信你们去问问看,小区里反物业最厉害的那些人,大部分是那些闲下来的人。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15 01:14

小区不要物业,你可以参考老家农村的场景就行了,垃圾什么的全靠自觉,所有的设施坏了自己修就行了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1-15 07:08

编辑一首好文,道出了没有物业管理以后,小区的混乱。对于比较友好的解决方案,只字不提。业主为什么拖欠物业费?是质价不符,还是另起炉灶?在没有找到替代方案前,物业公司就撤退了?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15 07:33

业委会里的大多数“热心人”都是想着做生意,想着减免物业费等好处的。政府说成为业委会成员,需要先交齐物业费,大多数“热心人”都不再热心了。没好处的事,有几个人真正热心啊。很多时候,就是一些挑事的人惹出来的,搞的物业做不下去。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没有物业,小区真的会变好吗?撕开物业撤场后小区变化的残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