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1-14 21:20

福建一小区业主装修买回窗户框,保安紧紧抱住不让进小区,物业回应

新京报记者 刘锦涵  实习生 蒋处宁  制作 葛佳丹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11月13日,福建闽侯一小区业主搬运装修用的窗户框进入小区时遭物业人员阻拦。记者获悉,事发国贸建发保利悦湖小区,保安紧抱窗户始终不松手。
附近门窗店商户称,因该业主的窗户框与物业和业主们此前约定的规格不符而发生纠纷。小区物业人员回应称小区没有指定门窗品牌,但业主装修需要向楼栋管家提交材料。物业安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保安人员因窗户规格与业主发生争执。目前小区物业已与装修的业主协商达成一致,业主可正常装修。
值班编辑 王丹妮

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1-14 17:57

所以说我不喜欢商品房的原因就是这了,自己花钱买房还要给人管,自己的房子要怎样装修都没有自由。

voo 发表于 2025-11-14 18:13

物业你是业主请来为全业主服务的,怎变成你可限制业主装修及窗户规格呢?人家装修也是按照房子本身规格来做的,物业变相成业主之上了?该辞退!!后患无穷!!!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1-14 18:24

外立面的统一能让楼房更美观。去那些老小区看看,窗户材质、颜色、样式五花八门,又旧又乱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1-14 18:51

究竟物业是为业主服务的,还是物业是管治业立的?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1-14 19:07

他把窗户扩大了,破坏建筑外观的一体性。窗户可以改,应该在原有大小的基础上换装主体颜色要统一

wifai 发表于 2025-11-14 19:08

主要是垄断,现在的新小区什么都承包了,连收废品,拆旧窗,特别是封阳台与装修沙水泥石子,都要向物业承包的,如果保安不严管业主自己外面买的都不让进的,所以现在的物业最黑的

voo 发表于 2025-11-14 19:31

房子买来是自己家的、就为了美观[哭笑][哭笑][哭笑]一定得做同样窗户吗[哭笑]个人认为、只要不是敲承重墙和违章搭盖,至于安装窗户怎么就不合理了,房子住的要舒服、肯定要多通风、买房子买回来摆设有什么用,房子是用来居住的: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1-14 19:56

自己换个窗户也要受限制吗?只要不影响别人,不破坏房屋节后就可以呀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1-14 19:58

物业有执法权吗[哭笑]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福建一小区业主装修买回窗户框,保安紧紧抱住不让进小区,物业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