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5-10-29 15:41

理想对上海理想MEGA“自燃”事故有了新回复

10月23日,一辆理想MEGA在上海发生自燃事故,截至10月29日一周时间过去了,没有等来理想汽车官方任何的公开回复,却单独给我们一个回复,如下:


理想汽车认为,10月25日理想MEGA的火灾事故不是自燃,使用自燃就是侵权,还构成诽谤,侵害了理想汽车的名誉权。
我们再看发生火灾事故后,涉事理想MEGA用户发布的《关于2025年10月23日理想MEGA车辆自燃事件的严正声明》,内容很明确和清晰。


核心内容:2025年10月23日晚21时30分许,委托人所拥有的理想Mega车辆行驶至上海市闵行区合川路与漕宝路路口时,车辆底盘传来爆炸异响,车内立即烟雾弥漫,司机与委托人(委托人当时位于第二排座位)迅速采取应急措施逃离车辆。过程中,后排电动车门无法立即开启,委托人通过副驾驶车门成功逃生。车辆及车内财物完全烧毁,幸无人员伤亡。


本事件发生后,相关视频在网络平台广泛传播,但部分信息存在夸大、歪曲或虚构情形。网传“电池包是磕碰过的”、“改动过小电瓶导致的起火”、“事故当天已经出现故障,下了拖车单但是车主没有去修”等均为不实言论。更有甚者冒用委托人名义进行所谓“维权”或宣传行为,严重侵害委托人的名誉权,并对其本人身心造成二次伤害。
理想汽车不认为是“自燃”事故,而根据用户的描述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爆炸自燃,那么究竟是不是自燃呢?还需要相关部门最后的事故鉴定结果了。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29 15:59

我刚刚买了 宝马车,我下一辆车 估计10年到15年后,那时候再看,如果燃油车 还在的话,还买宝马、奥迪或者吉利(如果吉利汽车还在的话),如果买电车,就买华为赛力斯的(如果还在的话)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9 16:11

理想又不是什么资本大鳄,更不是什么皇亲国戚,真的有问题国家能放过它?换个角度,如果不是它的问题,提前下定论的该承担什么责任?

oppledr 发表于 2025-10-29 16:20

请问理想:行驶中燃烧应该叫什么呢?你们怕承担责任,都会造新词了吗?一个企业要想做强做大,社会责任感是必不可缺的。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9 16:28

看来保险条款要改改了。理想车企拿油车条款说电动车的事,也够可以的。2001理想你造车了吗[哈哈]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9 16:30

应该表述为:一辆理想 mega 在上海某路平稳行驶过程中突发爆燃,原因不详!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29 16:43

新能源车企有点反应过度了,你品牌的车着火了不能说,你说不是自燃把人家说你是自燃的人,和媒体告了。那如果后期消防部门鉴定是自燃你又怎么说,你要不要去美联社,新华社,发新社等报道歉,承认你品牌的车是自燃呢?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9 16:46

合理怀疑,正常驾车人应该是没有准备的,从发现故障开始,确认失火,解开安全带,左侧车门打不开,再确认,狭小空间交换位置,打开右侧车门,到一跃而起逃出,各位自己掂量一下,不说六秒钟,十秒钟之内谁行?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29 16:52

给李想的法务点赞,真是太牛了。现在开撕,你(李想)一点都不划算。不如等整清楚了再算账。

颠颠 发表于 2025-10-29 17:00

说实在的说实在的,站在安全角度某想可以,毕竟门打开了,人也没事,人没事就是保险的事,毕竟油车也会自然,不会像某米门打不开直接销户[哭笑][哭笑][哭笑]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理想对上海理想MEGA“自燃”事故有了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