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暴跌99%!国际巨头宣布:涨价
当地时间24日,德国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汽车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亏损达9.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受此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其销售利润同比大幅下滑99%。保时捷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68.6亿欧元,同比下降6%;销售利润仅为400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的40.35亿欧元下降99%。
保时捷上月宣布推迟部分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延长多款燃油和混动车型市场生命周期,并终止电池自产计划,相关重组措施带来约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的额外支出。
此外,美国关税政策也让保时捷的业绩承压。该公司表示,今年前九个月,关税带来的额外成本为3亿欧元。路透社的报道称,保时捷公司财务与信息技术执行董事白禹翰(Jochen Breckner)表示,今年全年美国关税政策将给保时捷带来约7亿欧元的损失,未来几个月公司将针对美国市场上调售价。
面对当前经营压力,保时捷已启动组织结构优化,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裁员1900人,并于今年内裁减2000个临时岗位。第二轮裁员方案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公布。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的政策见效了,好,要敢于亮剑,敢于对西方人说不 民族自信心在觉醒……支持国货[点赞][点赞][点赞]为了不再随便被霸凌[缅怀][缅怀][缅怀] 除了昔日品牌价值,也就剩下铁皮和铝合金了,现在销售在电动化潮流面前跪下了,品牌价值虽有,谁还愿意花了百来万买个铁皮和铝合金啊 就让产品回归它的本质!你值多少就是多少?买家要认可才行!就让那些资本和中国的买办难受去吧!老百姓再也不是想割就割的韭菜了!现在兜里有钱才是真有钱!一辆车,撑不起脸面! 好样的,不割穷人 华系雄起[点赞] 主机厂都亏半死,想想下级供应商是不是亏到裤衩子都没得穿。反内卷力度还是不够,工资低的离谱。 @元宝 保时捷快要变成破产捷了[呲牙] 这价格本来就是和奢侈品一样,喜欢的还是会买,不过现在大部分买单的人更多的还是根据自己预算很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