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大小彗星出现异常,美国宇航局发射紧急探测器,发现可能是具有外星性质的物体
据美媒10月24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支持的国际小行星预警网在3I/ATLAS表现出异常行为后,发射了一枚紧急防御探测器。如今,哈佛科学家阿维·勒布警告称,这颗正穿越我们太阳系的曼哈顿大小的星际天体,可能是具有外星“特洛伊木马”性质的物体,其存在对“人类”意义重大。自7月发现该天体以来,勒布一直认为它可能来自外星。他告诉媒体,根据韦伯望远镜的数据,他推断3I/ATLAS的重量可能达330亿吨。“它至少比我们之前见过的星际天体重1000倍,”这位天体物理学家宣称,“问题是,为什么这样一个巨大的天体会被送到我们的内太阳系,而我们之前只见过小天体呢?”
勒布推测,国际社会应保持警惕,并制定防御计划,以防3I/ATLAS成为“黑天鹅事件”。黑天鹅事件指的是,在正常情况下难以预测,但事后看来似乎不可避免的高影响力事件。就3I/ATLAS而言,这位科学家称,它可能“一开始看起来很自然”,但最终“会像特洛伊木马一样”。
勒布将这颗彗星的存在比作“相亲”,他解释说:“你通常会认为约会对象会很友好,但你也得担心遇到连环杀手。”虽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方立场是3I/ATLAS不构成任何威胁,但国际小行星预警网已经开始努力监测这个星际实体,以评估实际情况是否确实如此。
从2025年11月27日至2026年1月27日,国际小行星预警网将开展一场“彗星活动”,以完善精确定位ATLAS确切位置的方法。这些努力是在该天体表现出一系列似乎违背典型彗星行为,并可能指向其外星起源的异常行为后启动的,勒布如是说。
其中一个令人不安的属性包括反尾——即一束指向太阳而非远离太阳的粒子流,这是标准情况。据观察,ATLAS还以每秒4克的速度喷出镍,且没有铁的证据,这在彗星中是闻所未闻的现象。
哈佛天体物理学家阿维·勒布告诉媒体,这种镍的合金——四羰基镍——之前只在人类制造过程中出现过。勒布还对ATLAS的非引力加速度和异常轨迹表示担忧,这种轨迹将使其可疑地接近木星、金星和火星。他在7月发表的一篇有些牵强的论文中指出,这些因素可能表明它是一个被派来对地球进行侦察的外星探测器,可能带有敌意。
“所讨论的假设是,是一个技术制品,而且进一步来说,它具有活跃的智能,”该论文写道,“如果是这样,那么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它的意图完全是无害的;第二,它的意图是恶意的。”
目前,3I/ATLAS距离其最接近太阳的位置仅剩数日,之后将消失在视线中,这可能证明该天体是一艘利用太阳引力来改变速度和轨迹的飞船,勒布如是说。“如果3I/ATLAS是一艘巨大的母舰,它很可能会继续沿着其原始的引力路径前进,并最终离开太阳系,”勒布在周日的博客文章中分享道。
(原文标题:Could mysterious Manhattan-sized comet be a ‘black swan event’?: ‘The implications are so huge for humanity’) [奸笑] 他们都躺休眠仓里面,不怕的!问题是他们要去的地方为什么会经过太阳系 它们并不想伤害我们吧![呲牙] 天天都在吹 想多了,外星人要入侵地球,还有遮遮掩掩?它能跨星际飞行,还要靠太阳及行星引力调整飞行轨迹?它自己没动力系统?不能直接停到地球头顶上?还是担心一下近 2 年马上要开的人类战事吧!? 快离它远点吧,真有外星人你拿啥和它打,起码领先你几万年 有啥好担心的,地球存在几十亿年,不知道被外星科技探测多少次了,地球发生啥了? 彗星本来就是外星物体啊 质量是质量,不是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