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unbo
发表于 2025-10-23 08:15
大多数欧美企业都是履行劳动法的,把员工当人,尊重工人的权利,社保个税实打实的缴纳的。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3 08:18
几个月前就报道了,中国区员工补偿标准是N+9,顶天了!也符合奔驰的顶级地位
xuye004
发表于 2025-10-23 08:35
原来西方高大上公司,面对经营不善,也还是用简单粗暴的裁员广进计划[哭笑][哭笑][哭笑],这和国内公司有啥区别?想起来年会不能停这电影[哭笑][哭笑]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3 08:51
我没去过美国不知道真假,但是我看抖音有一美国老外说,其实美国大部分公司,说裁你就裁你,没有任何任何理由,上一秒你还在工作,下一秒就通知你走人,而且没任何赔偿,顶多补齐你工资。就是老板任性[哭笑]。你们看到补偿几百几千万的,第一是那是高层精英管理人员,第二是比较大型知名企业。一般小公司根本没有这回事,当然老板任性,员工也可以任性,做不开心随时可以走。
cjlcjl
发表于 2025-10-23 09:00
国内公司为了防止来年交失业保险的时候涨保险费,增加公司失业险得支出,公司会用各种手段逼你填写主动离职,然后你拿着离职单区社保局申请失业保险,社保局:对不起,因为离职原因是主动离职不符合条件,什么奇葩,国内公司对劳动者没有一丝尊严可言[哈哈]
hnn
发表于 2025-10-23 10:24
德国本土奔驰员工和外国奔驰员工待遇果然不一样,对员工太客气了。这那象资本家剝削工人的作风?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23 10:34
负责任的企业,在还有利润的情况下,现金流还有的情况下,赔钱给员工,让员工有个很好的出路,德企真不错
lovejuan0104
发表于 2025-10-23 11:13
很多人说自己国家,国内大企业高管离职不也拿高额补偿金走的么?
superzhzh
发表于 2025-10-23 12:04
外企对员工是很公正,公平,友爱,正义的。
mulunbo
发表于 2025-10-23 12:43
外企和国企,就好像nba和cba,再怎么乱,nba还是有规则的,cba呢,只要你操作的好,规则就是浮云[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