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lcjl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你想啊,8.5万亿美元的市值目标意味着特斯拉一年差不多要涨8倍市值,相当于把苹果、微软、谷歌全拼在一起还得再加点料,真要冲到这个高度,可能不光要造车,还要在能源、AI、甚至太空市场都开花。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典型的创业型CEO薪酬模式,硅谷大公司里也有类似案例,比如亚马逊的贝佐斯在创业早期几乎不拿工资,靠股权和公司成长变现,只不过马斯克这次的数值太夸张,前所未有。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这方案某种程度上是给员工打鸡血的,因为一旦目标达成,企业市值飙升,内部期权的收益也会跟着走。不只是CEO,整个中高层都会从中受益。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2 16:29

聊个现实的,100万个Robotaxi投入运营,那说明软件和交通法规都得跑通,全球范围的准入可能比造车还慢,目标值拉得太长,对团队压力极大。

gzcom520 发表于 2025-10-22 17:18

看看,作为创始人/老板,都有权利要求加薪到满意,普通牛马们还等啥?涨薪!涨薪!不涨就辞职

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2 18:13

如果没有中国市场我不信他能达到目标。如果真能实现那真的是伟大了!

cjlcjl 发表于 2025-10-22 18:13

这个目标要是完成,这些薪资肯定值得。股东收益不知道翻了多少倍。总比哪些连发展都变得迷茫的公司强,现在哪个公司有这么大的愿景,牛逼👍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22 18:28

不是说马斯克世界首富吗?还要打工个?唉,也是可怜人啊,还要被董事局操作

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2 18:30

马斯克还在为人打工,背后之人真是不敢想[哭笑][哭笑],背后的董事会的多吓人

wifai 发表于 2025-10-22 19:16

马斯克要是实在不想干了,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帮他干三年,最多三年啊,多了不干[哈哈][哈哈][哈哈]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马斯克放狠话:工资不到位,这特斯拉CEO谁爱干谁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