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li0677 发表于 2025-10-21 09:45

罗卜青菜各有所爱,得看各人用车需求,长途当然油长较实用,市区上班送娃一天50公里内电车划算,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21 09:49

买电车要看运跟要看命硬,油车可以怪自己驾驶技术,电车看电脑程序[哭笑][哭笑]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1 09:50

当你用过,算过,电车省油钱,实际省不了钱,贬值快,维修贵,几年以后,电池老化就不知换车好还是换电好!

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5-10-21 09:50

外国人牛逼不,100年前高高在上,十年前也依然高高在上,现在虽然局面反转,但依然有部分外国佬还在嘴硬。同样,相信油车的也依然在嘴硬,还坚信电车的短板若干年后依然会是短板,坚信自己仍然是那个聪明人。

疯了吧 发表于 2025-10-21 09:54

经常喜欢出差,自驾游的人,还是适合油车,尤其是西北环线,西藏新疆这些地区旅游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21 10:05

全是电子屏操控,高速上如电子屏死机了,慌不谎?节假日长途开车时焦不焦虑里程?电脑大家都用的,随时有死机的可能的,但是毕竟电脑只是办公用的,不至于影响生命安全!

温馨阁 发表于 2025-10-21 10:14

电瓶车从上路到迄今为止,并没有走完一个乃至多个完整的生命周期,很多问题是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中的……新势力在强调三电先进的同时并没有向消费者讲述车底电池的爆燃特性(一旦冒烟就只有弃车逃命);个别主机厂一味强调智驾已“遥遥领先”达2.99的同时,并没有向广大消费者郑重声明那只是一种辅助驾驶手段,出了事故主机厂是概不负责的;有些主机厂在大肆宣传省油省电的时候,并没有向大家讲清楚电瓶车折旧快、维修费高、保费高、换电池是有很多前置条件的!综上,个人看法,建议政策面的扶持尽早退出;市场的东西交由市场来检验,早日实行油电同权(包括购置税缴付,各种税费及养路费的缴交)政策。

wakeman 发表于 2025-10-21 10:18

我一个开修车店的朋友说,新能源车他们修不了,因为品牌方要求回品牌店修,但我担心品牌店修车费贵(听说卖车不赚钱,靠修车赚钱),这是不想买的原因之一。其二,买新能源车充电费是便宜,但我开车少,一个月一箱油多一点,省不了多少钱,但保险费太高,比省下的油钱还高不少。其三,新能源电池我觉得还可以更成熟,无论安全性、续航能力、充电速度方面。所以,目前我还是开油车算了。

walysj 发表于 2025-10-21 10:19

本人五十多岁,油车还能开几年,试想了下,如果换车大概率还是油车,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太固执了![呲牙]

—じ☆ve人生— 发表于 2025-10-21 10:44

道理很简单,就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包括我,相信车是代步工具,不是娱乐工具,安全排第一,便捷排第二,能顺利地把人从A点送到B点就足够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到底什么人还在买油车?终于我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