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s 发表于 2025-10-20 16:48

全国各地很多公园,行道树都种上了大量果树,这是好事,绿化城市的同时又增加了观赏性。    对于成熟果实的处理,市政要拿出解决办法。    统一采摘,可保护树木。允许私人采摘,增加市民娱乐性和社会和谐。   打农药是应该的,但要按果园方式管理:果实成熟前半个月要禁止打农药。   城市果树是公共财产,统一采收的熟果,经检验符合食用要求后,可象征性低价原地出售,收益归市政充公。严禁设帐外帐进入少数人腰包。

superjiaming 发表于 2025-10-20 16:48

现在还有哪里的果实没有农药残留?

hnn 发表于 2025-10-20 16:54

柿子砸坏了摘柿子的人公园要赔钱的

meto 发表于 2025-10-20 16:56

现在的人基本素质很差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0 17:09

这帮人特别逗,摘柿子,捡白果,喂松鼠,可闲呢!

镜花水月 发表于 2025-10-20 17:12

吃死了肯定赖公园

cjlcjl 发表于 2025-10-20 17:20

公园管理者放纵的结果……[吃瓜]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0 17:27

自私的人只要不花钱什么都愿意干。一旦从树上摔下来,就要打官司让公园赔钱。公园该管该罚,不能惯着他们。

77898876 发表于 2025-10-20 17:33

可以利用一下,不能白摘!

咖啡豆 发表于 2025-10-20 17:43

大部分是外来人口干的。我们小区的梨树和山楂等都被外来的毁坏了。因为他们习惯了看见果实就要吃。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地坛公园柿子树遭“暴力”采摘,市民劝阻:“地坛不是你家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