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firefly 发表于 2025-10-20 07:30

房价下跌,最惨就是8090后!


最近几年,房价下跌得比较猛,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从最高点下跌都超过30%,甚至超过了40%、50%。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一些人盼望着房价继续下跌。但其实有一部分人正在承受房价下跌亏损带来的巨大压力,而这一部分大多数都是最为勤奋的8090后。大家不妨想想,自己身边的朋友中,在2015年-2020年这个时间段买房的人,是不是大多数都是8090后,尤其是80后居多吧。而国内的房价正是从2015年330之后,进行了一波史无前例的大暴涨,而这些人正是成为波房价上涨的“接盘侠”,也是当下房价下跌的受害者。不知道大家对房价下跌40%甚至50%以上有没有概念?大多数人买房都是通过按揭贷款买的,一般都是首付30%,如果房价相较于你购买价格的下跌了30%,也就意味着你的首付亏完了;如果超过了30%,意味着你的资产可能已经是负资产了。要知道,多少人买房,是穷尽了自己和家人的积蓄才能凑足首付的。而如今这几年的房价下跌,就相对于自己多年的辛勤工作白干,自己家人的积蓄也化为了乌有。遭遇这样的事情是什么样的心情?要承受多大的压力?更惨的是8090后在近些年也正在遭遇职业危机,可能是产业的进步,也可能是一些行业发展的不景气,总之很多8090后正在遭遇职业危机。之前总觉得这事只是网上的新闻,现在是这样的事情时常在自己身边发生。房价暴跌导致资产缩水,职业危机导致收入归零或是大幅下滑,8090后的遭遇真是不言而喻,太惨了!或许有人会说,当年买房也是自己的选择,就应当承受这样的后果。其实8090后这不是在承受自己选择的后果,而是在承受发展转型中的痛苦。大多数人当年买房也只是因为人生的阶段到来该买房的时候,又有什么错,只不过是被裹挟着前行罢了。理性来看,房价下跌固然有其行业发展周期性的问题。但市场的非理性下跌,也是时候要控制一下,该稳的时候还是要稳住的。房子仍然是家庭最大的资产项,房价继续下跌也意味着家庭资产继续缩水,对消费和经济特惠产产生不利的影响。同时房地产产业链很长,涉及行业众多,房地产的企稳也能带动这些行业的企稳。或许这样,8090后的发展机会也会多一些!

qqwa1234 发表于 2025-10-20 08:14

上涨的时候也是8090最惨,现在下跌又惨。8090或者就只有惨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0 08:40

房价怎么干预,本来就是泡沫,只是回归本质而已!

陪着寂寞看孤单 发表于 2025-10-20 09:19

我当时就没接盘,现在还在租房。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0 09:41

我70万买的房子,现在只值18万,真实的情况比你们看到的更恐怖

standme 发表于 2025-10-20 09:57

这话说的,好像8090只有这一项惨似的。

ycp123 发表于 2025-10-20 10:11

你的房买来是自己住的,就算跌到一块钱一套,你不卖会有什么亏吗?房子本身的本质就是居住属性。说来说去,那些靠炒房的人才会整天抱怨

华语天空 发表于 2025-10-20 10:17

感觉压得喘不过气了

dsfgdsg 发表于 2025-10-20 10:24

让大家生孩子,让出去消费,钱都还房贷过日子了,哪有消费实力

meto 发表于 2025-10-20 12:28

作者是不是手里也有房啊?有涨有跌很正常,尊重市场的话,就让市场说了算,你觉得可以了,我认为还得跌50%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房价下跌,最惨就是8090后!